長沙灣商廈呎價看好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041
地產新聞
長沙灣商廈呎價看好
(文匯報) 2017年5月19日
長沙灣區近半年間批出兩幅商貿或商業官地,樓面地價都接近市場預期上限,而同時間該區亦有發展商推售商廈,銷情亦見理想,令區內物業再度受到市場注意。業內人士指出,長沙灣交通及各項配套完善,已逐步由傳統工業區轉型為商貿區,預料今後區內商廈呎價有進一步的升幅空間。

美聯工商營業董事鄭梓煥表示,長沙灣位處九龍區中央部分,交通網絡完善。加上區內設有不少上落貨位,對各類工貿行業非常重要,近年來吸引不少如資訊科技或貿易行等行業相繼進駐,而在活化工廈政策推動下,區內商業味道更濃,優質商廈與日俱增。

目前區內商廈現時租金普遍每方呎由26元至32元不等,管理費亦每方呎約2.5元至4元,對比核心區商廈而言,租金及管理費明顯更為相宜。值得一提的是,區內不少物業設獨立分體冷氣,用戶可在此24小時營運而不需額外支付加時冷氣費用,現時已有不少公司在區內商廈開設辦公室。

鄭氏續指,現時各發展商相繼於長沙灣區內發展商廈物業,反映區內發展將日益完善,一改過去鐘錶、製衣業等傳統工業區的感覺。而區內商廈空置率僅個位數字,盤源需求殷切,帶動新盤銷情理想。預料區內整體營商環境將日趨完善,商廈物業市況無論在交投量以至價格將有一定的升幅空間。

兩地皮近市場預期上限批出

資料顯示,該區近半年批出的兩幅商業官地,包括2月成交的瓊林街商貿地,可建樓面約99.82萬方呎,地價約78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7,808元,為目前成交金額次高的商貿地。

另一幅則於本月內批出,長沙灣荔枝角道近長順街商業地以逾40億元成交,以可建樓面約53.9萬方呎,每呎樓面地價約7,478元。兩地皆由新世界發展中標,合共地價逾118億元。

區內商廈推售銷情均理想

至於長沙灣區內近月亦有不少項目推售,其中第一集團發展的長沙灣道650號中國船舶大廈,項目至今售逾90多伙,該集團從中套現約16億元。當中最受市場注目的成交,為中國船舶重工集團以約2.59億元購入項目頂層複式戶及物業命名權,成交呎價約1.9萬元,創西九龍商廈呎價新高紀錄。

此外,恒地發展的創匯國際中心,至今累推81伙商廈單位,開售不足一星期售出約73伙。成交當中不乏全層大手買家,發展商從中套現約8.4億元,發展商並將於短期內加推3層樓面,加價3%至5%不等。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