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辣後海外買樓查詢增三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65
地產新聞
加辣後海外買樓查詢增三成
(信報) 2017年4月21日
康宏國際地產進行海外投資物業的態度和取向調查,行政總裁張永達表示,政府去年11月推樓市「加辣」措施後,市民查詢海外投資的人數上升兩至三成,而決定投資的時間亦較短。調查同時發現,超過五成受訪者首選英國及澳洲置業;逾三成持海外物業的受訪者,並無持有香港物業。

逾半受訪者首選英澳

張永達指出,有意投資海外物業的人士,均認為海外物業的回報穩定。受訪者指外圍不明朗因素,如歐洲大選及英國脫歐等會影響滙率,但屬於短期風險,海外物業投資屬於長期投資,投資者較重視收租回報及物業的升值潛力。

張永達稱,現時內地樓價上升,個別城市樓價與香港相近,令內地物業吸引力下降。調查發現,逾五成人首選英國及澳洲置業,相信是當地過去的滙率均曾大幅向下調整,吸引港人入市。

各地的上車盤比較,香港一房單位的「上車」資金需118萬元,租金回報約3.6%;但英國同類型單位的「上車」資金只需48.5萬元,租金回報約6.7%。因此吸引不少於香港未有物業的市民,先於海外置業投資,爭取良好回報後,再回港置業。

他表示,海外物業的兩房單位升值潛力較高, 特別是留學熱門地點,不但吸引留學生與同學合租一個兩房單位,而且亦適合小型家庭租住。他又提醒投資者,海外置業時不但要留意滙率風險,同時需注意當地的按揭及稅務等相關法律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