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營房屋5年建逾9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972
地產新聞
公營房屋5年建逾9萬
(文匯報) 2017年2月23日
公營房屋供應方面,財政預算案提出,在2016/17至2020/21年度的五年內,房委會及房協將興建9.45萬伙公營房屋,公共租住房屋約佔7.18萬伙,資助出售單位約有2.26萬伙。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在2014年設立房屋儲備金,支持龐大的公營房屋發展計劃,至今已達770億元。

籲支持改劃用地保供應

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指出,要達至十年建屋目標,在公營房屋方面的土地供應仍有相當缺口,政府會通過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全面統籌和督導土地供應的工作,力爭盡速縮窄差距。他呼籲區議會、地區人士以至立法會議員,以整體社會利益為重,支持政府改劃房屋用地和其他土地、建屋工作,讓輪候公屋的市民早日上樓。

本報向房委會查詢房屋儲備金注資時間表。房委會回應指,當政府與房委會就所需注資的金額和時間表達成共識後,政府會在適當時候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從房屋儲備金撥款,以支持房委會的公營房屋發展計劃。

測量師學會表示,樂見未來五年能提供多個私人住宅單位及公營房屋,學會期望政府能「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供應,如考慮郊野公園邊陲地帶興建住宅的可行性,及就岩洞、棕地及地下空間等多作諮詢及規劃,以達至十年建屋目標,在過程中亦應平衡不同持份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