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95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月23日
【星島日報】指,滙豐按息見H+1.32厘,渣打跟減睇齊。按揭息率繼續尋底。市場消息透露,去年重奪按揭一哥地位的滙豐銀行,踏入新一年繼續出擊減按息,並以微滴式將H按(拆息按揭),息率視乎情況下調1點子,至H加1.32厘,而且不需要大碼按揭才適用。渣打香港亦不遑多讓,最低H按息看齊滙豐。

【信報】謂,發展局:無計劃改郊園用途。特首梁振英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提及,社會應該思考利用郊野公園生態價值較低或邊陲地帶的土地,改劃作公營房屋及老人院等非地產用途,社會有聲音質疑何不優先發展棕地。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重申,現屆政府沒有任何具體計劃改變郊野公園,以及特別保育地區的任何部分土地作其他用途,並指當局在土地供應方面的努力已漸見成效,而要長遠解決土地房屋供不應求,政府須繼續多管齊下,希望社會理性討論,權衡得失利弊。

【蘋果日報】稱,啟德1號首撻定,買家料損手37萬。樓價數以百萬計的東九龍新盤、「港人港地」啟德1號,揀樓時間卻以秒計,有買家直斥連飲杯水的時間都無,近日更錄得首宗撻定,料買家遭殺定逾37萬元。據成交紀錄冊顯示,項目2期3座36樓C室,實用375方呎一房單位,本月14日以744.7萬元售出,惟交易其後再無進展,料買家撻定收場,,以簽訂臨時買賣合約時買家需付樓價5%作定金,估計發展商沒收約37.2萬元。

【東方日報】指,GrandYOHO創元朗分層新高。歲晚新盤市道繼續旺場。新鴻基地產(00016)元朗GrandYOHO第二期昨推售46伙近沽清,當中3座頂層天池屋特色戶,成交價逾4,380萬元,創元朗區分層住宅新高,項目昨亦獲買家斥資近4,000萬元連購2伙特色戶。另鴨脷洲南區‧左岸亦錄大手成交,豪客以逾1.19億元連購高層兩伙。

【明報】指,舊樓多用盡地積比,全數重建料蝕千億,油旺研規定管理費撥款翻新。市區舊樓老化問題日益嚴重,市建局率先在油麻地及旺角(油旺)展開規劃研究,探索新的重建模式。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接受專訪,首次表示若全數重建油旺區2700幢樓齡逾30年舊樓,預料局方將虧蝕1540億元。市建局會探討多項重建「鬆綁」的方法,例如修例規定業主撥出部分管理費予大廈的「翻新工程備用基金」等。

【文匯報】報導,黃建業冀好價沽信德一籃子單位。由美聯物業(1200)主席黃建業私人持有的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1樓11至16室一籃子相連海景單位現正放售,涉及總樓面8,316方呎,黃氏未有意向價。不過,該廈同類全海景單位,去年底以約2.8萬元的售出呎價計,黃建業該批物業市值約2.33億元。

【晴報】報導,2046年樓齡過50物業,每2幢有1幢。市建局估計,本港至2046年,樓齡達30年或以上的住宅樓宇,將增至約4萬幢,每2幢樓就有1幢是逾50年的「老年樓」。為優化樓宇復修計劃,當局計劃在未來18個月就復修及改造重設進行研究,參考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經驗,以問卷了解業主及業界在維修上所遇到的困難,向政府、業界及業主制定一套樓宇維修策略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