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港樓供應少 樓價難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96
地產新聞
法巴:港樓供應少 樓價難跌
(文匯報) 2017年1月17日
法國巴黎銀行證券分析董事總經理李偉烈昨於記者會表示,本港樓宇供應量仍然不足,每年需要3萬至3.5萬個單位,惟現時每年只有2萬多個單位供應,所以樓價難以下跌。

面對香港特區政府即將換屆,被問到換屆會否對樓市構成影響,他指行政長官梁振英非常了解本港樓市,相信即使下任特首上場,房地產政策也不會有太大改變,除非樓價大跌。

李偉烈表示,內地發展商在港投地,而且以高價成交,影響本地中小型發展商新增土地儲備,所以建議考慮有較多土地儲備的新地(0016)。他又指,相信內地房地產企業仍然會在香港投地,但不一定從內地匯款到香港,所以未必受外匯管制。

內地房地產市場方面,李偉烈舉例,一線城市上海經常出現「地王」,現時發展商以拍賣方式取得地皮「已經無可能賺錢」,反而以收購的形式會較好,但所購得的土地組合或會涉及三四線城市項目,而且只限大規模的發展商才做到,例如恒大(3333)、融創(1918)及碧桂園(2007),或者大型國企。

另外,亞太區保險研究部主管陳志銘表示,若人民幣持續有貶值壓力,內地針對資本外流的措施會影響保險業發展。隨着禁止內地居民用銀聯卡在境外買賣人壽保險,他相信部分公司的新增業務價值增長會由約20%跌至10%,但預期當措施放鬆,需求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