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80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月10日
【明報】指,長實首季料三盤齊發,趙國雄:盼下屆政府少干預樓市。踏入2017年,樓市有再趨熾熱之勢,龍頭發展商長實(1113)除部署首季三盤齊發外,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更明言,現屆政府已推出不少針對樓市的措拖,希望下屆政府可着重增加土地新供應,並減少對樓市干預。事實上,其他發展商亦認為,增加土地供應才是穩定樓市最基本之道,不需再加辣。

【信報】謂,張炳良:削私樓比例或刺激樓價。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天舉行會議,討論政府《長遠房屋策略》最新報告和房委會提出的公屋富戶政策。多名議員質疑,政府的建屋目標難以實現,並通過多項無約束力的動議,包括要求政府把公營和私營住宅單位的房屋供應比例,由「六比四」調整為「七比三」,增加公營房屋的供應。不過,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強調,若把公、私營住宅供應比例調整為「七比三」,可能會令市場解讀為私樓供應將明顯減少,或刺激私樓樓價,政府須小心考慮。

【東方日報】指,港樓經濟恐衰卅年。剛進入一七年,新盤已大舉加價、二手樓市高價成交湧現,似乎一片歌舞昇平。不過,滙豐銀行前首位華人大班劉智傑繼近期直言「地產股已進入地獄之門」後,現更進一步預警大環境已改變,恐怕香港會步日本後塵,即樓市泡沫爆破之後二、三十年,經濟依然一潭死水,樓價續在低位徘徊。

【星島日報】指,工業家楊建文32億購山頂普樂道屋地。超級豪宅有價有市,本報獲悉,伯恩光學總裁楊建文斥資約三十二億元,購入山頂普樂道一、三、五號屋地,將把項目重建自住,樓面呎價約十二萬五千餘元。由於新買家是次以公司名義購入,故須付相等於樓價三成的新辣稅,折合高達約九億六千萬元。

【蘋果日報】稱,施永青:起細啲為遷就購買力。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昨日出席經濟論壇時表示,觀乎香港蚊型樓越起越多,坦言是地產商「起細啲嚟就購買力」,意味購買力不繼,樓市開始見水尾。但強調香港是自由市場,不需限制單位面積,投資者買入「蚊型」單位後,如果損手自會學精,政府不必為投資着想干預市場,建議政府應先幫助有置業需要人士。他相信,當地產商貨尾「積到咁上下」,一手市場將會帶動整體樓市調整。

【文匯報】報導,新盤混戰,首季爭先出擊。新年伊始,各大新盤爭相出擊。長實今年首季擬三盤齊推,當中北角油街及元朗牛潭尾洋房意花園已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及待批預售的荃灣海之戀或馬鞍山星漣海;建灝地產亦計劃於首季推售啟德項目天寰;至於新地正收票中的元朗GrandYOHO二期將於本周四晚發售首批66伙。

【晴報】報導,建灝天寰822伙,冀首季推售。啟德發展區再有新盤推出。建灝地產持有的啟德新盤昨日正式命名天寰(VictoriaSkye),項目位於沐寧街1號,涉及822伙,據悉,其中90%單位來自2幢高座分層住宅,另設4座密度較低的低座樓宇,項目戶型由開放式至4房,其中開放式至2房佔單位供應約7成,標準單位實用面積由開放式約200至300呎,至4房最大約1,200呎,另設特色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