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辣招:上月車位成交料逾千宗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61
地產新聞
受惠辣招:上月車位成交料逾千宗
(文匯報) 2016年12月4日
政府宣佈加辣後,資金紛紛轉投車位市場。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11月車位成交非常熾熱,因為之前有意購入住宅物業的投資者皆轉向投資車位。他估計,11月車位成交超過1,000宗。

中原地產研究部亦指出,近期車位投資備受追捧,加上發展商和大業主積極拆售車位,帶動車位買賣明顯增多。今年12月的整體車位(包括住宅、寫字樓及工廈車位)買賣登記(反映11月市況)估計將推高至1,000宗,將創一年新高。

事實上,熱錢流入車位,車位新高價成交亦頻頻湧現。例如天水圍嘉湖山莊的車位便於月內5度破頂,最高成交價為88萬元;大角咀帝峰.皇殿的車位,則以高達398萬元易手,成為九龍的車位王;位於西營盤維港峰的車位,造價更高達460萬元。

旺勢至農曆新年前

展望本月車位成交,布少明認為要視乎發展商推出車位的步伐,但整體成交未必如11月般熾熱,除非市場推出大量車位。問到車位買賣熱潮能否持續到明年,他估計車位在農曆新年前仍會旺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