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概念 區內屋苑升呢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433
地產新聞
港鐵概念 區內屋苑升呢
(文匯報) 2016年10月23日
觀塘綫延綫尾站黃埔站啟用,區內不少屋苑迅即變成擁有港鐵上蓋物業概念, 身價亦提升。區內數個指標屋苑,包括黃埔花園、黃埔新邨和海逸豪園等,單是上個月二手成交一共逾100宗,較平均每月約60宗增加逾60%。區內代理指,收租客入市比例亦由今年中佔約10%升至現時的30%。

黃埔區均價升逾8%

中原地產黃埔及海逸豪園區高級區域營業董事鮑志德表示,受惠於整體樓市暢旺及黃埔站通車的消息帶動下,黃埔一帶,無論一手或二手樓盤成交都較半年前活躍。他稱,由於交通將較便利,投資者入市比例由半年前約10%,明顯上升至近一兩個月的30%至35%,平均呎價亦有8%至12%的升幅,收租回報率為2.8至3.2厘。

中原地產黃埔第三分行經理程沛賢表示,黃埔站通車帶動區內二手交投氣氛,黃埔花園本月至今暫錄9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13,670元,與今年初相比,呎價已累積錄得8.6%升幅。

美聯物業九龍區董事陳光明表示,九龍區第四季成新盤供應重地外,本季焦點必為港鐵觀塘綫延綫通車,新總站黃埔站及何文田站於今日啟用,由於交通網絡更添完善,勢對區內物業帶來一定刺激作用。

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紅磡黃埔區8個指標二手屋苑註冊量錄得約233宗,較第二季的149宗大幅上升56%,並創8個季度的新高水平,預期隨着通車後區內二手交投可進一步趨旺。區內指標屋苑黃埔花園以9月份註冊個案計算的實用呎價逾1.3萬元水平,較5月份低位反覆累升約13%,走勢凌厲。

通車吸引區外租客

利嘉閣黃埔區高級區域董事林仲山表示,紅磡區內的二手缺盤源,成交較之前少,因為盤源少且價錢高,在通車的消息帶動下,將吸引較多區外租客,有利成交。

何文田區方面,利嘉閣何文田分區董事余成偉表示,區內的成交量較半年前明顯增加,但都以一手為主,二手則由於缺盤源,沒有大升幅。他認為,通車後的前景非常明朗,區內成交量有上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