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雄證中環中心獲洽購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016
地產新聞
趙國雄證中環中心獲洽購
(文匯報) 2016年9月28日
對於市傳長實有份投資、新加坡上市的亞騰資產管理(ARA)有意以373億元 購入長實所持中環中心的75%權益,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日指出,一向有不同潛在買家洽購,但稱:「個個禮拜大家都聽到中環中心消息,對於傳聞好難逐個逐個回應。」

被問及是否亞騰資產管理洽購,及相關交易等於左手交右手,他以怕引起股價敏感為由不作評論。趙國雄指出,中環只有少數全幢商廈可作公司總部,中環中心是其中之一幢。

不評論ARA接貨傳聞

另外,問及長實旗下泓富房託基金(0808)早前以18.75億元透過轉讓公司形式購入觀塘觀點中心全幢商廈,惟有機構投資者擔心日後政府租用的數層樓面會遷出,及加息後回報率變低等原因反對,身兼泓富房託基金主席趙國雄昨日指,股東是他的「Boss」,並引用財爺金句,「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指相關交易留待股東特別大會投票決定。

另一方面,樓市暢旺,工商舖亦同樣價量齊升。中原(工商舖)表示,今年第3季工商舖市場錄得多宗矚目大額成交,逾億元成交總額由第2季近100億元急升至158億元,增幅近六成,並帶動本季工商舖總成交額暫錄約316億元,分別按季及按年高出22%及10%。

工商舖逾億元成交攀升

至於工商舖成交宗數同步增長,今年度連續第3個季度錄得升幅,本季達到1,212宗,較今年首季的829宗高出46%。這意味着市場上資金充裕,加上美國暫不加息,資金尋找出路,本港資產市場可望受惠。

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表示,隨着滬港通及即將在12月開通的深港通政策帶動,加上內地經濟放緩、人民幣貶值、投資海外房地產項目限制效寬等,本港物業市場對內地企業吸引力增加,當中全幢商廈續獲追捧,預期第四季工商舖市場將持續旺勢,大額成交料會趨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