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不考慮減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21
地產新聞
領展:不考慮減租
(文匯報) 2016年7月28日
近年積極轉型為發展商的領展(0823),旗下部分商場被指空置率高企,領展企業傳訊及對外關係總監盧炳松表示,問題主因是人流不足所置,公司亦因此不時進行翻新工程以吸引人流,並強調不考慮減租以解決現有問題。公司股價近月屢試新高,昨天報57.25元,維持前一日的新高價水位。

空置率高因人流少

領展財務總監翟迪強補充,個別商場由於沒有安裝冷氣等設施、貨種不齊全,難以吸客,相信裝修及活化後可吸引人流。而公司計劃未來每年投放6億元至7億元、更新6至7個項目。又會參考官員的意見,加設無障礙及長者設施。翟迪強又說,今年首季旗下商場出租率及租金平穩,續租理想,雖然零售市道吹淡風,不過現時已見回穩,旗下商場商戶營業額有增長,未來加租幅度視乎整體香港零售市況。

上月特首梁振英曾經開腔指出,領展應負起社會責任,隨後盧炳松對此回應「歡迎回購 」。而昨日盧炳松補充指,截至目前公司未有與政府討論回購事宜,又指公司股票百分之百在市場流通,任何人都可以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