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88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7月27日
【星島日報】指,地價回勇,更難減辣。政府連續推出兩幅大埔豪宅地皮招標,成交價都超出市場預期,反映發展商看好豪宅後市。歐洲和日本有進一步向市場注資來挽救經濟的壓力,美國加息步伐又放緩,令本港樓市氣氛近來重新活躍,樓價和地價都反彈。無論地皮或樓宇單位買賣,近日市場都展示了可觀的承托力,以今時今日的市場狀況,政府針對樓市實施的「辣招」,仍然未見有可以放鬆的機會。

【蘋果日報】說,樓市復蘇只是海市蜃樓。經過大半年調整及下跌不到15%以後,本地樓市又有蠢蠢欲動的情況,個別屋苑再出現新高價成交,反映整體樓價指數也連升兩個星期,比低位反彈超過5%。地產代理業內人士已開始修改他們對樓市的預測,從樓價持續偏軟下跌改為預計在下半年反彈最多一成。

【明報】指,萬泰近12億奪大埔滘地。一、二手物業市成交回暖,發展商投地亦轉積極;上周五截標並獲17份標書的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住宅地皮,由萬泰以11.82億元投得,每方呎樓面價4551元,合市場預期。萬泰表示,項目將融合獨立屋及低密度分層戶,總投資額30億至35億元。萬泰總經理周國材表示,地皮面積大兼可享海景,預計提供部分獨立屋及低密度分層單位,具體單位數量尚未落實,但整個項目的總投資額,料介乎30億至35億元。

【信報】謂,中資傳蝕沽西半山住宅地。近年中資頻頻在港買地,惟罕見蝕讓。市傳由中資公司中禾國際投資持有的西半山樓梯臺1至4號住宅地,新近以1.03億元易手;集團於2014年以1.33億元購入,賬面蝕約3000萬元(約22.6%)。資料顯示,用地面積約2860方呎,可建樓面約1.43萬方呎,每方呎樓面地價約7203元。

【東方日報】指,新居屋次日銷情慘,僅售出33單位。受樓市不穩及綠置居即將推出影響,新居屋銷情大不如前。房屋委員會昨邀請六十一名準買家揀樓,但近四成人甩底,三個新居屋只賣出三十三個單位。而元朗屏欣苑繼續成為大熱,賣出二十八個單位,沙田嘉順苑則有三個,房協綠怡雅苑的銷情最慘淡,只有兩個單位有人揀。

【晴報】報導,華懋海翩滙857伙,待批預售即應市。華懋集團旗下將軍澳唐俊街21號項目,昨日正式命名為THEPAPILLONS海翩滙。華懋集團銷售部總監吳崇武(中)表示,現正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獲批後將展開銷售流程。海翩滙合共857伙,分別設有6座分層物業及5座洋房,標準間隔由開放式至4房不等,實用面積約271呎起,另設平台及天台特色戶,大部分3及4房大宅及尊貴洋房享有山河兩景。

【文匯報】報導,新盤趁市旺提早賣。樓市重回升軌,發展商亦打鐵趁熱,多個新盤部署短期內發售,力圖搶佔這次難得的小陽春,個別新盤更提早開盤。新地昨日公佈,元朗GrandYOHO的示範單位即將完成,故有機會由原先第三季尾開售,提早至8月底開售。新地元朗區大型新盤GrandYOHO分3期發展,即將推出的是第一期,由4座物業組成,合共提供1,128伙,間隔由2房至3房不等,當中2房佔七成,3房佔三成;另有特色單位,主要為頂層及平台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