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強差人意 本港「金」「土」不足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6097
過往預測
亞洲強差人意 本港「金」「土」不足 
(文匯報) 2019年2月22日
今年三煞位在西面,由世界格局看來代表歐美等西方社會今年處於動盪時期。由此看來,中美貿易問題或需要更長時間去解決,將會影響亞洲經濟。至於東面、東北、東南今年的玄空飛星都並不理想, 東南七赤、東北二黑,唯一吉星東面六白卻又帶金木刑戰,所以由風水上看,今年亞洲區表現相信強差人意。

全年難穩定 下月要留心

柏天心表示,豬年立春八字,年月日時「四條柱」中,有三條柱都犯太歲,年柱為亥豬,本身刑太歲,月柱寅虎為破太歲,日柱申猴為害太歲,反映今年處於不穩定狀態。而且,今年立春八字屬「水」,與香港經濟命脈息息相關的「金」與「土」都不足,預示今年股樓表現都不如理想,全年睇跌。

他又表示,根據月份與每一天的天干地支,今年有四個日子需要特別注意,分別為西曆3月11日、6月6日、9月9日、10月10日四個日子,因為這些日子的天干地支都與月份的天干地支有互相刑克的問題存在,所以相信會較波動,令投資者產生較情緒化的波動,間接影響股市起伏。其中,3月11日、6月6日、10月10日都出現向下跌跡象,9月9日就會上升。

股市9月有「火」急彈急跌

師傅認為,今年農曆年首季天干地支為己亥,己屬土,亦是豬年唯一帶「土」的天干地支,因此樓市相信會在首季出現小陽春,但去到第二季就會向下調整,下跌情況一直延續至第四季才會回穩,今年唯一的帶「金」的天干地支在第三季出現,所以9月預計股市有機會反彈,但卻因為今年「火」旺,而火克金,所以股市預測只會於極短時間內反彈便又再回落。

由此看來,如果想入市的人士,可以考慮在第三季或第四季入市,無論股票或地產,屆時都可望趁低吸納。至於中美貿易戰相信會在2020年首季可望得到解決,屆時股樓有望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