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樓價升勢緩 全年或半成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6327
過往預測
萊坊:樓價升勢緩 全年或半成
(文匯報) 2018年3月14日
新盤最近大賣,多區樓價又再創新高,惟不少業界對後市未感過分樂觀。萊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昨日表示,受加息步伐影響,預料今年一般住宅樓價升幅將較去年有所放緩,預料全年上升5%,升幅並會集中上半年出現。而若果股市及經濟環境持續造好,他認為樓價或有機會升10%。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各區新盤銷售或現分化

林浩文續指,豪宅樓價今年則或會追落後,預期可上升8%。林浩文預計,未來各區新盤的銷售策略會個別發展,發展商於白石角、將軍澳及屯門等房屋供應量較高的地區,將貨如輪轉推售樓盤,而港島區樓盤則會惜售。

他又表示,新一年度推售的啟德地皮部分具臨海優勢,預計這些地皮每呎樓面地價或達13,000元至15,000元,總值達1,000億元至1,300億元。若計及兩幅商業地皮,總地價或達1,500億元至1,700億元,相信該區樓面地價會再提升。不過,他相信,政府未來會保持每季推出區內1幅至2幅地皮,讓發展商慢慢消化土地供應。

會德豐看好後市購海航地

對於海航系再以逾63億元向會德豐出售一幅啟德官地,林浩文表示,發展商或已投入成本,包括開則及測繪等,認為作價合理。而由會德豐承接地皮,反映本港發展商看好後市。若果海航再出售剩下的一幅啟德地皮,由於計及前期成本,相信轉售價同樣會高於中標價。

他表示, 中資過往因在港沒有土地儲備,需要積極投地,但相信未來或會更有策略地投地,亦可能會多發展舊區重建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