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封殺無牌代理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14
代理新聞
發展商封殺無牌代理
(文匯報) 2018年6月4日
新盤向為地產代理必爭之地,更吸引代理行僱用一班無牌代理加入促銷,情況越來越嚴重,近日更接連發生爭生意打架事件。針對上述情況,嘉華、恒基、新地及新世界四發展商傳出已決定禁止無牌代理員工參與推銷,若再發生打架,其聘用公司則會遭扣減佣金及禁止再參與推銷等。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相關代理行或連坐「停賽」

地監局昨表示,對日前發生的兩宗打架事件表示關注,局方已聯絡警方了解並正展開跟進調查,強調持牌人一旦被證實工作期間干犯暴力案件,會被撤銷牌照,並於三年內不獲發牌。而地產代理公司如被證實未有設立妥善制度管理其前線員工在樓盤銷售點的操守與秩序,亦會被紀律處分。

局方日後亦會加強對多個銷售處的巡查。在地監局與多間發展商商議後。據了解,嘉華、恒基、新地及新世界四發展商已決定採取包括禁止地產代理公司的無牌員工參與推銷、倘若再有代理打架則扣減其公司佣金及禁止該公司及/或有關員工再參與推銷等。

同時,地監局已着手研究收緊地產代理公司派員到一手樓盤銷售點的要求指引,以及加重對違規代理及其公司的處分。

無牌代理續現身兼拒查

然而,打架事發地點的新盤利奧坊.凱岸售樓處仍有無牌代理工作。消息指,地監局執法人員昨要求有關人士出示地產代理證件時,被對方拒絕合作甚至報警,反指地監局無權干預其「行街」行為,有人更指地監局人員出手推撞代理。

地監局回應指,絕不能接受有代理懷疑在被發現違規後反而誣衊該局人員的行為,局方人員會繼續堅守崗位,也會繼續堅決懲處任何違規行為。

發展商回應代理打架

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二)韓家輝:

集團旗下新盤發生代理打鬥事件,警方已開展調查,不方便評論。公司考慮就事件向代理作出懲罰,例如停賽、罰錢或扣佣金等。公司不歡迎無牌代理,已增加最少4至5名保安維持秩序。

新世界發展營業及市務部總經理黃浩賢:

高度關注近日代理違規事件,已聘請足夠保安維持秩序。地產代理必須自律,遵守相關指引及要求,維持秩序良好及專業操守。

嘉華營業及市場策劃總經理(香港地產)溫偉明:

絕不認同無牌地產代理促銷新盤。若旗下新盤有無牌代理涉及促銷,將取締他們,並會與涉及的代理行溝通,若情況持續會停止與其合作。

製表: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