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倡分期繳交加辣稅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477
代理新聞
地產代理倡分期繳交加辣稅
2017年3月29日
就政府去年底推出的加辣稅,地產代理業界聯席會議昨向立法會遞交意見書。意見書建議目前徵收百分之十五的加辣稅,可分兩期繳交,或由香港證券按揭有限公司提供分期付款;同時亦將可退稅換樓期延長至一年,以及政府推出土地時,應加入限制未來出售呎價上限的條款。

地產代理業界聯席會議昨日早上八時到立法會,向「立法會《二○一七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及部分立法會議員,就政府於去年底訂立劃一為百分之十五的印花稅新辣招表達訴求,並且遞交意見書。

該會議召集人郭德亮表示,業界認為政府過往及剛剛推出的新辣招,都是不正確的政策措施,有關的措施將樓價及租金推高,並且未能解決樓市的真正問題。

籲賣地限售樓呎價

該聯會建議,目前徵收百分之十五的印花稅,可分兩期繳交,或由香港證券按揭有限公司提供分期付款,以減輕置業負擔。同時亦建議將一換一的可退稅換樓期,由原來的半年,延長至一年。該會亦指出,政府可重推各類免息置業計劃協助首次置業市民,而政府推出土地時,應加入限制未來出售呎價上限的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