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將急需換肝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166
代理新聞
中原大將急需換肝
(文匯報) 2017年2月10日
中原地產昨日罕有發出緊急呼籲,為任職25年的資深區域營業董事吳國偉尋找合適的肝臟作移植。據悉,吳氏上周三(1日)求醫,初時以為只是普通感冒發燒,但短短幾日病情急速惡化,本周一確診急性肝衰竭。他同事林偉文表示:「佢平日身體幾好,唔煙唔酒,應酬都少,?家一手新例下又少咗捱夜,真係好突然。」他擔心地說:「佢?家同緊時間競賽,急需2日內進行移植屍肝或活肝!」

急需2日內進行移植

林偉文表示,與吳國偉在中原已經共事廿多年,為人容易相處。據了解,吳在上周三因發燒向私家醫生求醫,原本以為只是普通感冒,但病情未有好轉,吳國偉於是在本周一到仁安醫院檢查身體,發現肝臟有問題,轉介至威爾斯醫院,但因病情嚴重,再轉介至瑪麗醫院留院,現於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已陷入昏迷,失去知覺。

中原公關發言人表示,吳國偉現年51歲,育有一個女兒,與太太一家三口,女兒剛剛大學畢業,平日工作勤力。她說:「佢成日講笑,好玩得,對同事亦無架子」。他去年是公司的高級區域營業董事,並為公司完成1億元的生意額,故今年1月獲中原躍升資深區域營業董事,目前旗下夥計有100人。

中原昨日除於WhatsApp群組內廣傳呼籲訊息,其同事李先生亦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請求有心人捐肝,短短數小時已有過百人分享。

據了解,醫生確診吳氏患急性肝衰竭後,已即時為其家人檢驗,但所有親人均不合適,醫院亦不斷為吳尋求活肝移植,但未有合適肝臟。醫生指,目前當事人情況危急,屍肝和活肝都接受,A、B、AB或O型均可。(編者按: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電話:2255 3838)■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