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明年上半年維持增20分行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19
代理新聞
美聯明年上半年維持增20分行
(文匯報) 2016年12月7日
政府對樓稅「加辣」一個多月,市場交投明顯減少,地產代理生意大受影響。不過,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日表示,集團明年上半年維持增加20間分行,人手亦維持原來的目標,冀增加600人至800人,但續租舖位會要求業主減租。

續租不減租即搬舖

他指,今年已達標開設逾30間分行,短期內約有9間新分行亦已落實租約及陸續投入服務,未來會於豪宅區增設分行。

他坦言,明年樓市仍存在陰霾,為控制成本,續租舖位會要求業主減租,否則會轉租其他租金較相宜的舖位。

祥益地產無意收縮

至於對主力從事屯門及天水圍細價樓的祥益地產亦沒有削減分行及裁員計劃。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表示,政府「加辣」令交投減少,屯門及天水圍上月成交量按月萎縮接近40%。他指出,該行人均開價宗數由辣招前約4.3宗跌至辣招後約3.5宗,但由於該行是以員工收入穩定為經營目標,沒有計劃削減分行及裁員,維持約30間分行及約100多名員工,並會趁市況轉靜推出課程培訓員工及優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