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楼书
注意事项:
1.
座数
  不同座数可能印在不同楼书上。
   
2.
层数
  有些楼盘没有 4字或14字之楼层,另有一些将停车场及商场计算在内, 令到低层单位其层数数目字好大, 令人以为层数很高。
   
3.
可售面绩涵盖范围
  过去,大部分物业的实用面积包括窗台、露台和车位(如有的话),大幅度降低物业的实用比率。 根据《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於2008年 10月起,所有新楼盘的售楼说明书必须采用统一定义来表达实用面积:实用面积指该住宅物业的楼面面积,包括在构成该物业的一部分的范围内的以下每一项目的楼面面积:(i) 露台;(ii) 工作平台;以及(iii) 阳台。实用面积并不包括空调机房、窗台、阁楼、平台、花园、停车位、天台、梯屋、前庭或庭院的每一项目的面积,即使该些项目构成该物业的一部分的范围。
   
4.
景观
  新盘楼书多用海景作招徕,要注意单位座向是否真的向海,与及有否被其他建筑物遮档,或距离海边非常远,很快就会被新的建筑物遮档。
   
5.
楼底高度
  楼书内多指楼面至楼面之高度,非单位内地板至天花之高度,而是包括了楼层之间的营造层厚度。
   
6.
公契内容
  楼书内多会列明部份公契内容,譬如是否准许养狗?入伙后要负责斜坡维修或倾倒装修物料等费用。
   
7.

附送家电

  同一物业,不同大细,不同间格单位附送之物品会有不同,要注意。
   
8.
预计峻工日期
  自2010年8月起,发展商须要公布有关一手未建成私人住宅物业发展项目的预计完工日期的资料。如预计完工日期有所更改,发展商须於五个工作天内更新有关资料。
   
9.
附页
  现时好多楼书包装新颖,有些使用活页形式,买家宜详细阅读所有资料。
   
10.
中英文参考资料
  楼书底部的参考资料,一般以英文版本为准。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