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明志韜光 返回
瀏覽人次:23412    回應:0
明志韜光

中美爭拗愈演愈烈 貿易戰先苦後甜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及銷售部主管
2018年4月10日

  中美貿易保護爭端開始走向白熱化,離正式貿易戰還有兩月斡旋時間,到時美國政府會確定會否向中國執行懲罰性關稅。在最後限期前大家都會擺姿態冷對待,甚至雙方爭拗越演越烈。除了軍事和科技,中國在其他方面已跟美國並駕齊驅,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美國作為全球霸主,對中國的強勢崛起是難以接受的。對中美關係,美國可以有三個策略:第一,擁抱中國視為盟友;第二,打擊中國視為對手;第三,有合作也有競爭,是夥伴也是對手。過往歷屆美國總統多採取第三個策略,現在被認為是失敗的。所以,現屆美國政府一定採取第二個策略,逼使中國俯首稱臣。與俄羅斯不同,中國跟其他國家關係良好,更兼幅員廣大,內需強勁,經濟底子深厚,就算真的發生貿易戰,也可以承受經濟震盪。反之,如美國人口密集行業受到中國報復性關稅反擊,特朗普下屆便可能連任不了總統,到時新任總統一定盡快解決跟中國的貿易戰以爭取選票。中國從此便正式成為世界第一經濟強國!

  多謝美國搞局,貿易戰先苦後甜,最終將變成中國的最大機遇。

  作為地產投資者或用家,能夠把握未來的震盪,買到心儀物業,也是千載難逢的機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