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明志韜光 返回
瀏覽人次:27199    回應:0
明志韜光

一地兩檢推動港人 內地置業定居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及銷售部主管
2017年8月8日

  幾百年前,清朝曾自命國力無比,商品無所不有,不屑與外夷交往,所以設立關閉政策,拆毀自家商船,不准國民與外商貿易往還,結果幾百年後國家覆亡。

  日本幕府從1639年開始實施鎖國令,除中國及荷蘭的商船至長崎貿易外,禁止其他外來船隻到來。無論資訊及科技都從此落後人前。一直到1853年在美國戰艦的威嚇下才重新開關。但幕府因此氣勢已盡,明治天皇重掌實權,全面擁抱西方制度及工業科技,興築鐵路振興經濟。結果短短幾十年間國力騰飛,由落後國家一舉成為亞洲第一強國!

  香港由20年前赤鱲角機場落成後,向外連接基建新項目停滯不前。近期香港高鐵一地兩檢的話題鬧得熱烘烘。有人擔心在高鐵站內犯法會受到內地法律制裁。其實這是偽命題:不犯法的市民不會有這個擔心;有意犯法的人不走進高鐵內,對他本人及乘客都是好事,市民亦當然更加放心。

  明年高鐵一地兩檢開通後,相信更多市民因交通方便旅途舒適,於內地置業定居及退休。內地樓價比香港便宜,生活成本及壓力比香港低,香港人可住得寬敞輕鬆,亦可因而疏導減輕本地的置業需求。

  近十年很多不同Apps平台的成功都源於提供廉價、方便、舒適快捷的服務。高鐵票價比飛機便宜,座位舒適,再加上準時快捷方便,相信市民一定非常踴躍乘搭。

  交通網絡如同血管,一地兩檢就等同醫學上的“搭橋手術”,血液流得順暢,香港這隻“睡獅”一定會龍精虎猛,重新飛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