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19788    回應:0
功。德。言

泛民、港獨及本土派頭頭及其支持者正一步一步走上共叔段的末路(3)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9年7月16日

誰是現代的鄭莊公? 

當然不會是林鄭,這個熱愛香港和香港市民,「好打得的女人」在關鍵時刻竟信納反對派極度誇大的遊行人數並錯誤理解遊行示威者的訴求為主流民意,最終犯下彌天大錯,害了國家,害了香港和香港市民,害了自己,亦害了反對派!(吊詭嗎?);亦不是建制派頭頭,這些人亦犯了林鄭那樣的錯誤,五十步笑百步而已,和林鄭不同,他們對暴亂中的反對派及暴亂份子噤若寒蟬是為了避免觸怒支持反修例的中間派市民,從而保住他們它日的選票。 

林鄭於615日宣佈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翌日約見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據與會者引述,王志民指出中央尊重、理解及支持林鄭月娥的決定,認為暫緩有「三個有利」,包括有利未來繼續討論修例、有利於揭露反對勢力面目,直指今次有外國勢力干預,令事情變得複雜。就個人觀察,林鄭的暫緩修訂是她自己個人突然的決定,事先沒有諮詢過中央,既然米已成灶,中央能說不支持嗎?但請留意,中央僅支持暫緩修訂,他們希望稍後「繼續討論(及通過)修例」。 

71日激進示威者衝擊及闖進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後,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翌日分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港澳辦發言人表示,極端激進分子衝擊立法會大樓,這種嚴重違法行為踐踏香港法治,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公然挑戰。中聯辦則指出,一連串目無法紀的大肆破壞活動,是對香港法治的極大挑釁和踐踏,絕對不能容忍,中聯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追究。請留意,「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追究」可以同時理解為「堅定要求特區政府依法追究」。 

王志民711日在籌備國慶委員會的活動致辭時首度回應反修例風波,他表示中央堅定支持特首林鄭月娥及港府依法有效施政,同時支持警隊依法履行職責,恢復社會秩序保護市民。他表明衝擊立法會的暴力行為應予以譴責,直言如若縱容違法犯罪,為暴行美言開脫,做法是挑戰法治,他又力斥有外部勢力對港指手劃腳,香港亦有極少數的人「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的『馬前卒』,企圖搞亂香港、亂中取利」 

自發生動亂以來,之前高調支持修改《逃犯條例》的中央高層領導人韓正、汪洋從未露面,對事件不置一辭,祇留待官階不算高的王志民發聲,而王正式公開發聲的祇有711日那次。尤有甚者,面對本質上是顏色革命的大動亂,王志民都僅是文言譴責,一句暗示武力平亂的話都沒有,令反對派頭頭及其支持者以為中央是紙老虎,更加肆無憚忌,無法無天地作惡作亂。 

中央不像平日的中央,其實是要作鄭莊公。現代鄭莊公正在忍、忍、忍……,縱容現代共叔段作惡多端,等待著時機來臨,對共叔段施以致命一擊。

 

~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