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13617    回应:0
明志韬光

新年努力不懈 可望心想事成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7年2月10日

  新年佳节,最常说的祝福语可能是「心想事成」。究竟是不是「心想」就能「事成」呢?春节假期中,读了稻盛和夫企业经营的书。稻盛和夫是日本京都陶瓷的创办人,提供半导体的精密陶瓷装配电子产品,如手提电话、电脑等,其后更创立电讯公司(现KDDI)。2010年受日本政府三顾草庐委托免费义务出任当时正申请破产保护的日本航空公司的会长。一年后,日航盈利创历史新高,达2,049亿日圆(约140亿港币)。这一年中,作为航空业门外汉的他,主要就是给日航的行政人员讲课,改变他们的“心”。“心”的想法改变,企业就事成了。

  在书中,稻盛和夫提到在经营京瓷期间研发毫厘不差的精密产品时,所付出的万二分努力:无数次心力交瘁的失败尝试后,突然灵光一闪,心血来潮意念在脑海浮现,然后水到渠成。这种“心想事成”的情况屡有发生。原因不是巧合,而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也就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此新的一年,首先预祝大家「闻鸡起舞」努力不懈,然后才「心想事成」!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