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8812    回应:1
中华视野

猛龙过江「添好运」东京开业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8年1月12日

  据日本旅游局公布资料2017年有120多万名日本旅客来香港旅游,数字比去年有双位数字升幅,再看香港旅发局公布资料,2017年港人到日本旅游超过200万人次,同样有双位数字升幅,简单来说以香港700多万人口的比例,每4个香港人其中一个去日本旅游,反观日本用人口比例计算,2017年每100个日本人就有一个去过香港旅游,看情况仲有好大上升空间,因为目前日圆兑换港币弱势,用日圆来香港唔多见洗,我们用港币去日本好洗好用消费打七折,日圆就相反,但是近几年日本经济好转,有利国民外游消费,需知道东京目前打工仔最低时薪近70港元,比香港高一倍有多,如果用2010年100日圆兑10港元的兑汇价,时薪过百港元。香港人越来越爱去日本旅游唔驶介绍,日本人同样越来爱香港,特别是香港美食,例如茶餐厅、点心、洒楼饮茶、蛋挞、菠箩包,猪肠粉、避风塘炒蟹等都是日本人喜爱的香港地道美食。特别是去年底日本丸龟制面(乌冬大王)用超过十亿港元收购谭仔及三哥(云南米缐)轰动一时。

  香港人是机会主义者,有见及此很多香港人近年都做过江龙去日本东京大阪创业大展拳脚开拓业务,例如周大福珠宝公司於新宿三町目开店而饮食界别去年有喜记避风塘炒蟹在银座开店,3米3卖粥,香港时间卖奶茶蛋挞,香港华记茶餐厅新宿渋谷心斋桥开分店等。2018年最新消息,香港米芝连星级食府「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今年2月份在东京千代田区开首家点心专门店,为很多香港人长期在日本打拼工作的香港朋友带来极大好消息!呢次有口福,可以在东京饮茶食正宗香港点心,笔者在日本工作几年都找不到一家好吃的点心店,所谓唔系猛龙唔过江「添好运」都杀来东京创业,相信越来越多的香港品牌会来日本开创新天地,原因好简单,日本铺租便宜,房租又平,人均消费力强,而最大吸引力在楼价,买铺开店分分钟砖头好赚过盘生意,在日本的香港人相信食好野选择越来越多,有口福了。

  查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8-01-12 16:20:35
杨官兄

日本D养牛业咁发达,唔知有冇人去日本开牛杂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