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0032    回应:0
功。德。言     旧文新编

我眼中的九寨沟(新篇)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3年3月13日

【原文(黑字部份)发表於2011年5月28日,红字部份为新编内容

谈论政治经济,纵横古今中外,我的至爱也;旅游世界各地,踏遍名山大川,寻师访友,亦是我的至好也。3月底,我放下日常俗务,展开6天四川之旅。这次旅行,行程主要是九寨沟、成都、乐山市及峨嵋山几个地方。4月仍是冬末,不是旅游好季节,但九寨沟我去过二次,成都四次、乐山二次,都是在七、八月的夏季去的,很想领教这些地方冬天的景致。更何况,峨嵋山我从没去过,金顶的佛光、云海及日出等大自然奇妙景象对我有莫大的吸引力;成都过往去的尽是传统名胜古迹,例如都江堰、武侯祠、望江楼公园、杜甫草堂、文殊院及青城山,今次行程中的锦里仿古一条街及熊猫繁殖基地倒没有参观过,特别有兴趣一游。

6天旅行后,九寨沟、成都及乐山大佛都令我大感满意,尤其是九寨沟,在晚冬时依然风光如画,散发著盛夏看不到感受不到的另类魅力,但对於峨嵋山,我就十分失望。上山那天,由於下雪及大雾缭绕,能见度不足百尺,在金顶不但无缘看到佛光、云海及日出,更连居高临下、壮丽无比的周边景色亦缘悭一面。从金顶庙群后的舍身崖远眺,一望无际的川西平原、泯江、大渡河及青衣江等,原可尽收眼底;再向西望,本可看到海拔7,500多公尺的贡嘎山,甚至可远望西藏的雪山,景色异常壮丽。现在俱往矣,完全看不到!

部份读者朋友十分有兴趣分享我沿途所见所闻,我乐意这样做。这些分享,与其诉诸文字,不如诉诸图像。为此,我从这次旅游所拍相片中,选取了135张给大家欣赏,就让它们诉说我的感受吧!

由於相片太多,我在这里只可附列10张,其他的,请大家到《王文彦2011年3月四川之旅相片集》鉴赏。

由於记忆卡部份损坏,我丧失了乐山市、自乐山市到峨嵋山沿途及峨嵋山大部份或全部的底片,无从向大家提供有关相片,歉甚!纵使缺少金顶美景,峨嵋山其他地方(特别是报国寺及山脚至山腰)的景色风光,依然很美。丧失这些相片,实在可惜!

补回失落的相片

读者来邮,投诉看不到这篇文章附列的相片。检查之下,发觉百余张相片不知怎的,真的不见了。亡羊补牢,立即补回,以飨未看过这些相片的读者。

以前的人都说走九寨沟一定要在七、八月的夏季,看山看水看木;或在九、十月的秋季看红叶。去过然后知道不同的季节它有不同的美。今次在三、四月去,本是冬季,景色依然有另一种美。夏秋景色可能最美,但游人如过江之鲫,挤拍照、看景和上车,太挤拥了,容易令人失却游趣,三、四月是冬季末,不太冷,已有明亮充足的阳光,旅客又少,倒可让你从容地、静静地及像哲学家沉思地欣赏九寨沟的美。妙极!


五彩池

 


木桥、水底树


水、树、屋


珍珠滩下流


珍珠滩瀑布


露台


黄雀在后



山脚下的旅游中心

 
歌舞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