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0816    回应:0
功。德。言     生活随笔

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冠亚季军的预测(4)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2年12月18日

请先参阅12月16日的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冠亚季军的预测(3)

阿根廷与法国冠亚军战

与摩洛哥及克罗地亚截然不同,阿、法两队都是进攻型,顶级球员云集,攻击力超强及都有为自己个人、球队和国家荣誉而尽地一铺拼搏的使命感,这两场比赛肯定精彩悦目。

  1. 法国顶级球员(特别是前锋和中坚)较阿根廷稍多,随便数一下,就可以举出麦巴比、基奥特、基沙文、高路梅安尼、奥士文尼迪比利、尢索夫科芬拿及菲奥靴南迪斯,阿根廷不外美斯、迪马利亚、安祖哥利亚,拿达路马天尼斯、祖利安艾华利斯及里安杜柏利迪斯,除了美斯,阿根廷的前锋和中坚个人平均实力稍逊於法国的。

    前锋及中坚更多更强就代表著法国的攻击力更锐;

  2. 法国攻守俱佳,当他们集中防守时对方射手很难寻找入球空隙,阿根廷攻有余(时时)守不足(间中),后防不时有疏漏,让对方有虚可承

  3. 阿根庭有三个门将,比较出色的是达米安马天尼斯,相信教练史卡朗尼会派他上阵;法国亦有三个门将,最出色的是罗里斯,相信教练迪甘斯会派他出场。罗里斯身手不凡,在本届各队门将中仅次於克罗地亚的利华高域,阿根廷前锋、中坚的劲射,不太容易逃过他的五指关,达米安马天尼斯守门的功力和他比较,相形见绌。 球队的防守力量主要取决於后卫及门将的水准,在这方面法国胜阿根廷;

  4. 南美队前锋和中坚(以巴西及阿根廷为代表)脚法华丽,控球、长短传及刁钻、致命一脚都令人赞叹,但有时失诸追求个人表现,缺乏集体观念和纪律;南美队队员比较感性,攻守缺乏通盘谋略,有时不免过分进取,在世界杯这样高水准的比赛,这不是一个小弱点;

  5. 世界杯面世以来,巴西是迄今唯一连续得两届冠军(1958及1962)的球队,法国是上届(2018)冠军,今届自然想再夺冠,以遂60年来第二个双连冠的梦想;阿根廷最近一次夺冠是1986年,未尝冠军梦已36年,这次艰辛地打进两强赛,当然想一鼓作气夺冠。夺冠,对法国是锦上添花,对阿根廷是雪中送炭,想也可以想像到论夺冠的意欲和斗志,阿根廷远在法国之上,更何况阿根廷今届在美斯的率领下,越踢越好,信心和团结大增,两军相逢勇者胜,今次争冠之战,阿根廷不是一般的勇,而是大勇,它爆发出来的力量可以意想不到地大,有机会改变赛果;

  6. 2014年美斯带领阿根廷打入冠亚决赛,可惜饮恨而归。今次再杀入决赛,对是最后一次出战世界杯、久踞世界球王之位的美斯,世界杯冠军是唯一的一个未征服的奖项,自然会全力拼搏。35岁的美斯在本届世界杯上阵、入球及助攻三大资料都创造了历史纪录,他赛后发表夺冠豪言:「我们知道自己的力量,请大家相信我们!」

    在本届世界杯,美斯是全部赛事迄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的整体实力在麦巴比之上,美斯输麦巴比仅在速度。阿根廷今届世界杯自初赛对墨西哥吃了败仗后,过关斩将,越踢越好而进入决赛,美斯的球艺和领导力居居功至伟!历史上不乏战果因一人之力而改写的案例,美斯有可能就是这样的人。 

上述6点分析,前4点对法国有利,后两点对阿根廷有利。综合而言,个人觉得前4点会压到后2点,法国胜出可以看高一线。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