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0520    回应:7
功。德。言

国内有特殊背景的有识之士怎样看香港的地产金融集团(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9年9月28日

楼价就如一台疯狂抽水机,抽走了..........

『香港前50大富豪里,有24个在做房地产,后面还有蔡志明、潘苏通、罗家宝、李德义、梁绍鸿、李思廉、汤慧霭、方润华、柯为湘、罗康瑞、谭庆芬、陈慧慧、邓成波、杨受成、胡应湘、郑家纯、罗嘉瑞虎视眈眈地盯着李嘉诚的地产宝座。 香港50%的顶级富豪在做房地产,经济竟畸型到如此田地。 这些地产商年龄最小的54岁,最大的93岁,平均年龄70多岁,换句话说,这些人吃尽了年代的红利,最早买下香港的地皮、房屋,然后趴在上面无穷无尽地吸血。 你以为吸血的只是地产这么简单吗? 太天真了。 当大地产商从房屋土地赚到花不完的钱之后,他们烧得慌,开始买买买。 比如李嘉诚,靠着房地产打下的根基,旗下业务已包括港口、电讯、酒店、制造、零售等多个领域,做为一个香港人,如果你住在长实旗下的住宅,每月要把一半的收入拿去交房贷,家里的电话网络是李家和记黄埔的,看电视和听电台是他儿子李泽楷电信盈科的,你要下楼买个东西,不好意思,买菜的百佳超市是李家的,买生活用品的屈臣氏还是李家的。 每一个香港人,呼吸间都活在大地产商的商业生态包围圈里。 而他们似乎浑然不觉。 要把香港的房价打下来很容易,董建华的8万5计划差点就成功了,不过大房地产商只要一煽动民众,那些买了房利益受损的香港人就上街喊口号,逼迫董建华下台。 我房子22万一平米,身家分分钟几千万港币,多一套房就可以骑在东南亚人民头上吃喝拉撒,你董建华把他砍掉一半,当然要跟你玩命啊。 新界还有大把土地是可以开发的,但是房地产商圈养的恶狗般的环保组织,总是会在新开发土地规划时扑出来咬人,每一个买了房的香港人,也会为房地产商的既得利益摇旗呐喊。 香港的买楼负担连续7年全球第一,楼价就如同一台疯狂的抽水机,抽走了一个家庭的大部分积蓄,使得一般家庭难以有所储蓄。 房地产所形成的垄断,吞食着其他行业的生存空间,吸食了香港的经济红利,并使生活成本越来越高,贫富差距越来越大,香港最贫穷10%家庭月收入为2560港币,家庭住户月收入在15000港币以下的占全港人数的36.4%,而李嘉诚一人身家,就接近香港40%的GDP。 这就是我前面所说的:香港走向了世界经济史上,垄断资本主义的巅峰。』

『香港人看起来收入高,但获得感并不高,主要还是因为房价太高,香港人经过房地产商多年洗脑,甘於全家三四口人居住在30多平米的屋子里(好压抑),截至2017年,香港有44.8%的人口居住在由政府提供的公营永久性房屋中,29.1%的人口则租住房屋。 而政府已经拿房地产毫无办法了,连政府也被房地产绑架了。 地价收入长期占香港政府财收入的20%,2019–2020财年,香港政府预计地价收入1430亿港元,占政府预算总收入的23%。 明面上是四大产业,实际上,四大产业的利润,最后都会流向房地产。 房地产,是香港人最后命运的归宿。』

香港回归以来的经济增长缓慢、GDP一落千丈、贫富极度悬殊、生活质素差及楼价之高居世界第一位等等问题都是因为「香港走向了垄断资本主义的巅峰,整个香港都已经被大资本家垄断了财源」、「每一个香港人,呼吸间都活在大地产商的商业生态包围圈里」、「楼价就如同一台疯狂的抽水机,抽走了一个家庭的大部分积蓄,使得一般家庭难以有所储蓄。 房地产所形成的垄断,吞食着其他行业的生存空间,吸食了香港的经济红利,并使生活成本越来越高,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新港人 2019-09-29 10:22:56
王生讲得好,己分享,希望有更多人看到王生的文章。
2. 笑傲江湖。 2019-09-29 14:18:05
王先生仗义执言,比起你的拍档所作所为。理念完全南辕北辙,怪不得你们会拆伙。
3. 望东楼 2019-09-29 22:13:12
好难驳到老王,不过篇文章系呢个场发又几啜核。
4. 老王是在斗地主 2019-09-30 00:57:55
特区政府是奉行高地价政策,参与者只是游走此空间,持份者如操作不理想,一样没顶。
5. 真真薯片 2019-10-02 17:22:15
如果大力抽李嘉诚税再实行高福利主义,共产主义既理想就成功了
6. 十郎 2019-10-02 17:42:56
  

      问题并不发生在 “共产 ” 或者 “民主 ”这两个词语 , 系视乎事实情况。 如果用现在香港的民主比对中国的共产 , 傻仔都识㨂吧。

      请留意一下台湾的民进党所作所为。民主不是万应灵丹。


7. 笑傲江湖。 2019-10-03 12:06:37
希望李嘉诚回头是岸,捐赠土地为家族赎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