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7559    回应:0
功。德。言

一封信,两个变天(4)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8年6月13日

关注财务资源业主群组」信件引起的一些感想()

 
5. 财务资源组不断提醒我们「A大厦长期入不敷支,亏损金额不是几千,不是几万,而是几十万!!於各支出中,专车
  租赁便占了六十多万」、「以目前及可见未来的负数开支,工程费只能由业主另付方式筹集」。
  那又怎样!只要该等服务有其需要,与我们A大厦这样的不一样的豪宅相匹配,入不敷支就加管理费好了,我们A大厦业主豪得起!
6. 财务资源组强调「悭钱」,首先就拿专车来祭旗。根据他们的逻辑,管理预算案一有负数,就要削减以至取消A大厦一
  项设备或服务的使用来平衡。
  我们很欣赏A大厦所拥有的独特设施:在楼下有小朋友的快乐天地和豪华的大堂;七楼会所有健身室及娱乐房间;美丽动人的游泳池可给老中少的住户享用;八楼更是何文田区绝无仅有的空中花园,可让老人家休闲,不用出门便有私人公园,哪里找?
  如果由财务资源组负责管理A大厦,这些设施日后恐怕都会随专车一样,逐渐逐一被削减以至取消。
   
7. 不知大家有没有留意一个规律,当一个家庭、家族以至一个社会、国家,家道中落才会强调量入为出,才会不敢不悭!
  但我们A大厦绝大部份业主的事业都是如日中天,生意愈做愈大,职位愈做愈高,我们追求的是高生活质素,而绝非为悭而导致的愈趋低下的生活质素。财务资源组所引导的,和我们绝大部份A大厦业主所追求的,是一个极端的背驰。
  绝对不应该这样,悭要悭得其所,钱是拿来用的,我们付得起!
   
8. 今次业主周年大会要议决於61日起维持还是取消专车服务。
  与其轻率地、老是在取消专车服务上打主意,而不懂得打破思想束缚(think out of box),财务资源组及其支持者何不构想一些有益有建设性的方法,使专车服务的费用不再引发严重争议?
  例如:转换Avis这间专车服务商,我们打听过,聘用提供相同服务条件的其他专车服务商,每月费用可省$10,000,即由每月$53,144下降至每月$43,144;进一步优化专车的使用方法,使每程的成本由$70下降至$40$50
  抛砖引玉,其他方法留待高明,特别是管理公司和业主委员会,那是你们的职责呀!

讲了这么多,我们的结论很简单:维持专车服务!

 

 

关注A大厦业主长期利益的群组上

201848日 

 

反击信撰好后某个维持派业主马上将它影印了六十多份,在4月8日晚上就派发到每一个A大厦单位的信箱。

 

 

~  待续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