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7628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499)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7年5月19日

这是一个甚么政府?

(原文发表於2013522)

 

20123月许仕仁涉嫌在位期间利用职权为大财团谋利并从中收受巨大的个人利益,被邀到廉署总部协助调查,并正在面临刑事起诉。他是曾荫权政府中的首任政务司司长。听闻之初,我不禁摇头叹息,不无感慨。

 

2012年初,曾特首闹出政经丑闻,传媒揭露他任内屡次接受富豪超豪款待,借外访频频自我放假,入住日租五万元的豪华总统套房,公器私用。听闻之后,我不禁再次摇头叹息,但感慨仍不很大。

 

20134月,得悉唐英年太太涉嫌早年僭建地下巨室正面临刑事起诉。众所周知,僭建主谋大有可能其实是唐英年本人,唐太太因而可能是顶罪之人。唐英年是曾荫权政府的第一任财政司司长及第二任政务司司长。听闻之后,我亦是摇头长叹,感慨再增加一点。

 

稍后,传媒爆出,前廉政专员汤显明任内屡次违规宴客、送礼及收受礼物,豪花公帑之余,又「自己批准自己」而逾越规限。上世纪七十年代成立的廉政公署,威信显赫,假如报导属实,汤专员就是监守自盗,彻底破坏了香港赖以自豪及生存的核心力量。众所周知,汤显明是曾荫权的爱将,并且是他任内的第二位及最后一位廉政专员。

 

听闻之后,不能自己。曾荫权政府,由廉政专员、财政司司长、(二位)政务司司长,以至特首本人,任内不是涉及贪婪,就是知法犯法,这是那门子的政府!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