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丝丝细语 返回
浏览人次:14822    回应:0
丝丝细语

早餐与理发

 

左丁山

2018年4月16日

  中环街市对面,祖庇利街有一条小横巷,得一百几十尺长,叫做「铁行里」,就在中环中心后面。呢条铁行里有五六间小店,都系小型食肆,其中一间叫「新香园」,每日早上生意好到不得了,店内只可摆三张细枱,曾在巷内门口摆多两张枱,最近就时有时无。无论如何,呢间新香园一定年年赚钱嘅,否则边度会年年放暑假东主外游,关铺两星期吖!左丁山估计老板一定系自置物业,如要交租,点会舍得闩门唔做生意去游埠呀!

  前几日有在中环中心上班嘅朋友告知,新香园已发出结业通告,4月27日关门大吉,多谢各方人士光顾25年咁讲。朋友为此若有所失,佢食惯新香园之多士与餐蛋公仔面,之后要另换「供应商」也!

  如此光荣结业,想必有内情,於是问一间地产代理行,铁行里最近有无成交,不久就有答案,探子回报:「新香园是自置物业,刚以二千万元卖出,可能系老板趁有高价,变现退休去也!」一间小巷内之小店,竟值二千万元,果然系有土斯有财,香港地开门做小生意,一有机会必须买铺,几十年后就会成为自己嘅丰厚退休金!二千万元,买有6%回报嘅证券,能收股息百二万,对老人家来讲,生活远胜於朝朝凌晨出门开铺嘅工作生涯。

  买家以二千万元买入一间老残小店,打乜嘢算盘呢?线人话:「你同佢定,我睇一定系有人收楼,低调收埋街铺,整幢大厦都几残旧,或者有重建价值呢!」唔,如此推论,唔会错得去边。香港地太阳底下无新事,高价收铺,必有后着。左丁山虽非新香园常客,亦觉得实在可惜,街坊传统小店日渐消失,唔通中环早餐客一定要帮衬翠华、太兴、太平洋咖啡与Pret A Manger?但岁月催人,旧人旧事唔会永远延续嘅。星期五在陆羽饭聚后,本想去飞发先,点知收到间接转发过嚟嘅短讯,余道生行一楼之美华理发麦师傅已在三月底归天,享年九十。过去十几年,左丁山一直帮衬麦师傅剪发,由旧龙子行开始;龙子行拆建后,麦师傅话与余道生行几位余先生相熟(好可能系佢嘅客仔),得到关照,可以搬去余道生行继续营业,佢在中环做理发超过70年,董建华曾是顾客,黄伟纶局长与不少马主系佢客仔,剪发剃须只收140元,以后在中环成绝响了,真是十分遗憾!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