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9001    回应:66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531)一世缓刑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6月15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话收到消息,政府将会暂缓推出「逃犯条例」,一天都光晒。还有,将会有中央官员引咎辞职。不过,老板话他的朋友叫小道,没有一个日本名叫权威人士。所以,消息的准确性有待证明。老实说,我相信消息是准确的,但以后是否一天光晒就不能肯定。我甚至可以说这将会是漫长黑夜的开始,政府以后施政就很困难,很快就会回复到占中前,每一个星期日都有示威游行。

  有很多人不明白,点解特首要咁急推行「逃犯条例」。虽然话如果唔推,在台湾杀了港女的港男就会放监,其实有什么大问题,就算杀人犯放监又如何,只不过是一世缓刑,放了监比坐监更惨。坐监全部都是一班同类人,放监之后不但冇工作,而且会冇晒朋友,甚至连被人打都唔敢还手。所以,根本不用急於将嫌疑犯绳之於法。不过无论如何,今次搞到咁样,政府失了很多分,以后要有效管治就很困难。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真真薯片 2019-06-15 13:16:41
世上只有阿爷可以叫停林郑修例,阿爷当然知道咁样叫停后果好严重,但阿爷既然叫停就一定有佢既理由,阿爷睇既系全球政治怖局,香港管治问题系阿其中一个问题,林郑暴力修例已经影响到阿爷成盘棋,阿爷只可以选择接受最细既损失,牺牲香港政府管治威信,港苦管治威信可以换人再黎,阿爷有充足影响力重新建立,但系有d外部事务阿爷就冇咁大影响力随心所欲

林郑做吱到落去嫁啦,整只大镬比阿爷,建制派肯定乜都入晒佢数,佢以后推咩政策都冇人会听,如果系大陆,肯定落马,佢都唔慌摆得耐
2.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5 16:59:46
其实而家个班泛民人士一样系唔民主,佢地对待稍为中立既人或系建制人士都好唔客气,又成日闹警察暴力对待示威者。讲真,我个晚睇住个Telegram group讯息,有些group内既人真系有暴力对待警察既倾向,仲出言侮辱警察系狗,话佢地系政府走狗,又可以轻易揾到警案既资料。我睇到眼火爆!人地建制派讲少少野,你地就用难听既话同粗言秽语回应,你地仲有风度吗?我会谂,如果政府系比你地管治,你地会做得比而家政府好吗?我真系好质疑其实d人只系乘机发难。但我觉得你发难到又如何?全世界当权者都唔钟意d人出面发难既。我觉得中央政府长远会弱化香港地位,更大力发展其他城市,而且上海更要成为金融中心,有机会此事会令中央意识到香港是高危地方,其实系香港人有难先真!

3. 路过 2019-06-15 17:03:05
其实依次真系判左年轻人一个死刑,讲老实你系香港发展市场有一定既限制,永远都系做大个饼先可以向上游,依家年轻人已经系俾人导向到所有中国人都会通街疴屎同食狗肉,大陆去公厕会无左个肾,睇到依度唔好笑,系我亲耳听番黎的,所以你叫佢以后上去发展,似乎唔可能,除非有一日立场掉转,香港好落后,上面好发达,啲后生仔就肯放低身段上去罗,不过到时香港人已经无哂优势,只能帮人打工,就好似十几年前香港人上上海情况一样
4. liman 2019-06-15 17:47:35
为什么香港这么多年轻人参加游行 ?

来源:香港网 www.123hkw.com

香港病了,5月9日虽然天气酷热,但仍有大批市民於维园准备出发,参加游行。香港站、尖沙咀站和旺角站等转綫车站要实施人流管理,分批让乘客进入车站及月台,遍地都是游行的年轻人。100万年轻人站出来要林郑下台 ! 100万年轻人难道是反中乱港分子 ? 100万年轻的香港人是香港的希望,是香港的未来 !

为什么香港这么多年轻人反对《逃犯条例》? 答案是林郑及港府修例时,既无能又傲慢,弄巧成拙,没有详细解释《逃犯条例》与普通港人切身利益无关。反对《逃犯条例》只是表面现象,深层次矛盾是林郑与地产霸权勾结,鱼肉香港市民,从曾经在赤柱疗养的那位,到689,777。7年、5年、2年,共14年,香港最基本的人权一居住权都没有能解决。林郑成立了一个「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去讨论、谘询,最后不了了之,浪费香港人的2年青春。每天的新闻是租住劏房的香港基层市民自杀的新闻。年轻人根本买不起楼也租不起楼,新加坡新建房屋最少900尺,香港建的棺材房100多尺,吃饭权, 居住权是最最基本的人权, 你让香港年轻人没有地方住,年轻人当然愤怒,年轻人当然要你下台 !

香港民怨沸腾,港人已对林郑的管治已经失去耐性,林郑像台湾的蔡英文,成为过街老鼠。在反修例的游行中,游行人数创新高,遍地都是游行的年轻人,有很多并非游行常客,有些是第一次上街。今次之所以上街请愿,全因发泄对林郑施政的不满,发泄民不聊生的悲愤。示威者高叫“林郑下台”的口号,反映港人对林郑的容忍度已积累到极限。


当年邓小平设计「一国两制」,就是让港人安居乐业,免除港人的恐惧。香港的当务之急是什么? 解决香港人最基本的人权一居住权 ! 不要再搞无谓的政治啦 !

得民心者得天下,香港这么开放的社会,资讯这么发达,再多的水炮车,再多的催泪弹,再多的警察,再多的军队,都是无效的 ! 林郑只有下台,以谢天下。难道中央政府为了你林郑,得罪100万年轻的香港人,还有100万年轻的香港人后面400万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林郑下台吧 !!!
5.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5 17:50:15

好同意三楼的说法,好多年轻一代对大陆好有成见,佢地仲以为大陆充满危险,其实呢D野系我年轻时就听过,但估唔到而家仲有人讲紧。我认同大陆人系冇咁文明,系礼貌上唔及先进国家,因为始终大陆好多人仲系农村出身,佢地教育水平唔高,同香港人高质素冇得比较,但系人地会进步,而香港在可见的未来肯定已经冇乜前景,好多人都知冇乜机会,尤其系年轻人。大陆而家已经有中产人士,佢地仲睇唔起香港人架!令次香港人倒自己米,大湾区肯定一定要大力发展,到时香港人仲有乜野优势?其实而家都冇啦!借机发难既后果肯定将来会见到!

6. 真真薯片 2019-06-15 18:14:15
阿爷明知伤害好大都要叫停,我睇林郑推修例手法同时间都太差,当下中美打紧贸易战,台湾又临近大选,正值多事之秋,台湾选举更加系中美主战场,林郑依家走去修法,即刻送两张好牌比美国打,贸易方面比个藉口美国去改关系法,台湾方面,香港警察开枪既相片连日成为台湾头条,有留意新闻你会感觉到阿爷全力帮紧国民党选举,三大后选人都争先恐后咁同一国两制切割,岩岩韩国瑜先开完造势大会,佢口号第一句就系“拒绝一国两制”,你可能会话,车,阿爷天下无敌,香港根本唔重要,唔洗理美国取消关系法,直接出兵武统台湾搞惦,喂,阿爷plan A系用香港关税区缓冲贸易战,零伤亡和平统一台湾完成中国梦,依家比你林郑搞一搞,随时变成plan B,损失一个关税区+付出伤亡武统,留下中国人杀中国人既污点,同呢d民族大事比,香港正苦既管治威信,湿湿碎啦
7.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5 20:25:43
支持林郑继续执政,d人话要佢落台,但落台又能解决高楼价问题吗?落台能解决年轻人面对既难题吗?唔该理性d分析,分析下背后真正既原因啦!
8. 真真薯片 2019-06-15 21:06:09
林郑是否落台,当然由阿爷话事,香港人唔好说三道四,睇林郑可唔可以做完呢个任期,做完后有冇官职,就知呢铺阿爷比林郑激到有几嬲


9. 林郑大难临头了!我已听得见香港大乱的丧钟!! 2019-06-15 21:10:16

林郑一个技术官僚,没有勇气也没有经验去上街号召民众支持。步步退让,现在事实上已经放弃修例,你以为反对派就会放过你?!

猪!!!反对派已经提出新口号,不仅要林郑落台和正式撤回修例,还要为暴乱的定性平反及“惩凶”。最后一点最关键,反对派必会穷追猛打,不依不饶。因为只要林郑政府再次被迫屈服,同意“惩凶”,今后反对派任何激进行动都没有警察再敢出来阻止,更遑论其他人。直到那一天,暴徒打著狮子旗冲进政府总部高喊独立万岁,然后解放军被迫出动平乱,一镬熟,彻底Over

当然林郑现在自认为,她仍然会坚守底线,不会让执行公务的警察蒙冤。然而这几个月来,我们亲眼看到林郑的“底线”本身就在不断后退。只要反对派的声势大一些,她就会退一步;再大一些,又退一步,退到今天已成笑话,谁还会信她能守得住??再说了,即使她自己想守住,那些自私又怕死的建制派又会纷纷来动员她放弃,换建制派自己的一时苟安。

现在反对派的声势已经被彻底点燃,不必再追究上礼拜日究竟是不是二十万吹成百万,真实数字已经不重要,是林郑自己帮助反对派吹成了百万的声势。明天的大游行,估计会至少吹成百五万,甚至二百万,也没有人再质疑了。

明天只要政府总部和立法会等没有被激进分子攻陷,就算是万幸了。不过,我倒使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最好明天就来。只有这样,解放军才会被迫出动,不仅抓走所有暴徒和搞事者,也彻底解决建制派和林郑团队这班废柴。

 

10.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5 21:40:53
我觉得林郑唔使理太多,个d激进份子未必能够长期深得民心,反而警察要忍,个忍唔系代表屈服,而系要同激进份子有强烈对比,令d人再冇借口话警察做得唔好。如果佢地真系伤左主要官员,咁就反而容易办事。至於唔定性暴动,呢件事不可以退让,不过d人迟早会有恶果,因果循环,我就不在此多说了。
11. 真真薯片 2019-06-15 22:47:43
警察快速清场,其实真系做到野,问题反而系阿爷想唔想你大力清场?

2012年国教集会,689一再强调冇计划清场
2014年占中爆发,689打算清场但比阿爷叫停,阿爷宁愿比班人霸住条路几个月都唔用武力清场

今次再爆占中,阿爷都未黎得切落order, 林郑就彭彭声开枪清场,开枪当晚林郑仲上电视黑面叫大家“远离暴力”,然后港警开枪暴打既影片变成世界头条,震撼国际,台湾选情大受影响,所有候选人急急表态反对一国两制,美国又出黎抽水推个唔知咩法案,跟住林郑就即时失踪,一日半后张建宗走出黎话开枪唔系政府高层决定,同一日中国驻英领事上电视话唔系北京指示港苦修例,再到第二朝就开始有建制派转軚

将成年事顺序咁睇,开枪清场好有可能系阿爷叫停既主要原因之一,当然我只系靠估,但睇往绩,睇事件发生既时间性,因为太急开枪清场而奶野既可能性唔细,因为林郑就系港警开枪暴打影片飞升国际既同时失踪,而失踪冇耐张建宗同驻英领事就出黎讲一d怪野,立场开始动摇,或者如果当日警察冇开咁多枪,例如只开一两枪/掟几个催泪弹制服冲击立法会门口既小量暴力示威者就收手,唔走去追击其他既主流和平示威者以至港警疯狂开枪暴打和平示威者既画面冇出现到既话,可能依家金钟好可能仲系比人占领紧,但系林郑唔需要放弃修例,下星期将会系面对少量冲击下完成二读

仲有一样野,国际社会一直认为港苦系由北京控制,港警开枪飞升国际呢条数,系国际间会全部自动转账入晒阿爷数,所以今日林郑讲话尽量揽晒所有野上身,此所以一直以黎阿爷都咁克制,唔系唔可以开枪,但真系除非情非得已先可以做,而且最好问过佢先,林郑彭彭声就出手搞惦,佢唔记得689两次都冇出手/出唔到手,好明显689对阿爷既了解远胜林郑
12. lol 2019-06-15 22:53:10
施政停顿?说好的人工岛?土地零供应?
13. a70 2019-06-16 00:10:54
其实香港不只班后生戾气重重,
好多中年或以上亦是。
今次比较少中年人参加,
可能怕惹官非坐监。

班后生只不过勇敢发声,不信政府管治/中央走去示威。



14. 70 2019-06-16 00:15:57
讲过N次,政府根本知问题戾气系边,但冇刻意去改变或冇能力去执行。
只要有引爆点,
类似大型示威/占中,陆续有黎。
15. 70 2019-06-16 00:41:19
好老实,如果林太执意发展交野公园,取消丁权,
加快收回农地加快起楼。

一定冇甘多人示威。

至少班后生不会冲去立法会。

政府应做5做,不应做走去做。
经济5去搞,5去起楼。
一味叫人去内地发展。
香港快变成内地其中一个写字楼地区,只为内地人打工服务。

被要求下台,自己攞黎。
16. lol 2019-06-16 07:06:05
呀70兄,香港反枱文化成型,已是一只只懂呼吸的跛脚鸭了o
17.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6 07:44:21
好一句反枱文化已成型,大家咁唔钟意香港,咪移民罗,人地既月亮系圆d架!

仲有,我而家知道泛民同建制好难做friend,唔明仲乜有d人连人地po乜相上Facebook同IG都要发表意见。我好想讲我都唔想睇到唔知系真定假既所谓消息喎!
18. 引刀一快 2019-06-16 09:58:14
漫长黑夜早就开始,不过唔系施政问题,而系意识形态问题。
今次唔搞............住,啫。

澳门台风之后出动解放军清理灾场,我已经预言好快轮到香港,果然唔声唔声就出。

呢个系进程。
19.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6 10:14:56
而家有d人乜都瀬政苦,唔用个脑去谂核心问题系乜,唔去睇大局,只系识得用「双重标准」去争取权益。而家香港人到内地冇乜优势,人地老细见你系香港黎,佢仲惊,因为觉得你融入唔到人地文化,再加上成日想「反」,又未必系能力上比人地出色,佢唔会优先考虑香港人。算吧啦,我就睇下d人反完后点样收科,睇下d学校老师怎样去有效管教学生,睇下d老细怎样在公司实践民主!讲到民主,我想有人可以做个好模范,身体力行话比我知怎样才是好领导。


20. 真真薯片 2019-06-16 10:52:42
林郑系64 30周年整张港警中环开枪大特写黎赠庆,配合之前既大型游行集中世界媒体关注同新科技令到影片极速传播,比欧美最好既藉口去制裁中国,同时大幅影响台湾大选选情,其实游行又好,开枪又好,伤害已经造成,但系阿爷都坚持叫停止蚀,可见林郑乱搞所造成既影响之大

搞一场大龙凤,结果造成大量损失而又乜都得唔到,相信阿爷心里面对林郑评价只有三个字:猪队友
21. 向泛民说不 2019-06-16 11:03:53
真真,如果你生活在香港,相信一国两制对香港是最好的,这就是香港相对深圳,上海的竞争力。引刀是仇港L,因为他生活在大陆,妒忌香港一国两制,

但是今日黄狗被港独台毒藏独蒙毒疆毒骑劫,证明了一国两制是失败的。没有了一国两制,难道香港可以独立吗?如果没有脑,就用patpat去思考。如果不可以独立,一国两制也唔work。甘最终不就是中央直接派市长来香港。甚至将来由深圳直接管理香港更加有可能。在大湾区上,香港人变成了二等公民。这就是黄狗做的好事。

ok,就是黄狗可以成功将香港独立,不过告诉黄狗,香港离黄狗主人上帝老美太远,但是离黄狗嘴里的魔鬼国中国太近,一个独立的香港,随时被中国制裁,一旦被制裁,独立的香港总统将会像墨西哥总统或者是日本首相那样去向美国摇头摆尾的乞怜,只是香港总统的摇头摆尾对象是中国书记。黄狗主人是不会帮黄狗的。只会落井下石。踩多脚。唔L好天真。

香港的工业消失,不是来自深圳的竞争,而是因为90年代美国佬开始制裁香港,唔比香港工业像新加波,韩国,台湾那样升级。知不知道啊,傻仔。你现在就业机会减少,就是因为香港没有了工业啊。大陆搞大湾区,其实是帮香港重新建立工业。不是黄狗主人的工业唔好,是黄狗主人唔比香港工业升级,所以香港人没有办法一定要加入大湾区,先有可能重建工业。


仲有今日特区政府让步,你也说的很清楚,是国际社会的压力,目前中美贸易战还没有完,所以中央不能在香港这里点火,所以暂时灭火,但是当贸易战完成之后,除非中国输掉这次贸易战,或者到时一定会收拾黄狗。其实就是输掉,也会处理黄狗。反正输无可输。
22. 真真薯片 2019-06-16 12:01:48
向饭,我几时写过香港独立?你又幻视啦,睇医生啦
23. 向泛民说不 2019-06-16 14:46:38
真真,用下你的思考下,虽然你们饭民没有叫港毒,但是今次事件已经被5毒骑劫。出来游行的废青,暴乱都是港毒L,你叫中央点忍。老美有国家安全,中国就没有吗?在中美贸易战下,你们令中国处于腹背受敌。这也是中央冷处理的原因。但是不等于中央不出手。
你们饭民破坏了一国两制。出卖香港人。
24. 自我陶醉 2019-06-16 15:22:51
向饭,

你先要用下脑,你认为就凭泛民有咁嘅本事咩? 醒下喇!689因为得罪权贵冇得留低,777仲弊,因为修例得罪嘅人更多,呢班人更加有财有势,而且仲系跨国藉,跨介别。
25. 777仲弊 2019-06-16 16:34:28
醉哥,所以在下唔会对佢太苛刻,换个角度讲,如果犯民同金主嘅动员能力劲过阿爷,香港会呆湾化。
26. 自我陶醉 2019-06-16 22:12:07
25楼

我唔反对修例,只系觉得林郑今次失误,是由於之前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以为DQ哂泛民就可以为所欲为,完全冇评估过真正的对手是谁!  

改例要牵动几多利益集团? 香港每日有几多黑钱在流动? 一个连一点民心都冇嘅政府,贫富悬殊越来越严重,有房屋问题唔去解决,已经尽失人心,有咩本钱同权贵抗衡? 中联办讲得啱,出嚟游行嘅人好多都唔系为反对修例,而系一种反政府嘅心态,依小弟观察,香港民忿尤其是年青一群,已经到达一个非常危险嘅水平。

27. 贫富悬殊 2019-06-16 22:17:19
醉哥,香港贫富悬殊嘅问题,哩班日日喊跌人士功劳不细啊。
28. To 26 2019-06-16 22:56:53
醉哥,你的说法在下绝对认同,我知道负资产世侄有去游行,於是问佢为咩去游行,佢答得出是反送中,跟住问佢咩是送中,佢答是大陆可以要求然后特首可以绕过法庭将个人送返去。
29. 解放军少将:香港是中国“最坏的地方 2019-06-17 00:54:0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VPuYOZrZY

先看下解放军眼中的香港人基础, 好似有些道理。
但如果套用他的理论,97年之后投资移民,亲属移民,专才移民是最坏的香港人,因他们从小受爱国教育,但却选择来做万恶的香港人,反而60年代到现在出生的香港人,那里出生受什么教育,不是自己可选的。
可怜的香港人,97之前是英殖民地的2等公民,07年前觉得自己是世界公民,但事实却是97之后是中殖民地的2等或3等公民。
30. 引刀一快 2019-06-17 01:34:02
向饭又想屈人邀功,不过今次抵锡,收5毫子打成300几字。
向饭系正牌仇港L,攞唔到绿卡就闹美国,加拿大唔收就闹埋全世界,又唔中意大湾区,成日望大湾区搞唔成,向饭,香港捞唔掂可以返俄罗斯嘛。
31. Mkwan 2019-06-17 01:36:53

天下围攻,林郑下台, 各方势力重新大洗牌分析 



泛民主派:> WIN 从过去几年低潮期成功反弹 ,今次事件利用媒体 利用民怨和社会矛盾大获全胜, 以后会掌握更多社会权力,进一步威胁香港政治体制 ,林郑下台之后预计会发起一人一票补选特首 ,今后所有政府政策, 尤其系土地政策, 都会一致反对 ,进一步利用民怨增加自己嘅筹码 ,今后中央政府确实难以安枕。

香港政府:> LOSE 今次事件之后必然会成为跛脚鸭政权 ,今后无论是好的政策差的政策,都会做到无限量嘅人上街示威反对 。无论任何人做特首也是改变得不到的事实。 中央也不会接受一个亲近民主派的人成为特首, 所以未来香港整个政制发展都会完全瘫痪下来。

中央政府 > LOSE 他们对今次事件嘅影响力始料不及 ,今次事件令到香港市民 对中央的信心进一步下降, 令到中央对香港嘅控制力急剧下降, 外国势力泛民主派地产霸权亦会在这个时候乘虚而入,争夺香港控制权 。香港已成为中国在国际间权力磨心 ,中央不能不理 但又没有空间能力去理 ,现在正正和美国打贸易战,美国亦会借香港呢个课题去威胁中央,现在中央只能眼白白看著香港任人鱼肉 ,成为泛民主派外国势力跟地产霸权的点心。

外国势力:> WIN 透过今次事件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外国势力嘅重要基地, 和民主派一样佢哋会不断支持煽动民众示威游行,阻碍政府执政 ,从而尝试动摇中共威信, 今次嘅成功会令佢哋在香港部署 更加多资源 ,跟泛民和香港某些商家里应外合。

地产霸权:> WIN 由於未来香港政府所有政策都会受到剧烈反对 ,尤其是土地供应嘅政策, 因为楼价高企泛民和外国势力才可以制做社会矛盾, 指责政府办事不力, 无法满足市民居住需要 ,所以今次地产商应该系其中一个最大嘅得益者。 利用挞定走资事件去向政府施压非常成功, 居住问题的社会矛盾又可以推诿政府,乘政府之危赚大钱一举两得, 可以说是今次事件最大赢家 ,亦都象徵他们才是香港背后真正的主人 真正的当权者。

今次事件泛民主派外国势力地产霸权, 联手天下围攻做得非常成功 ,三方都获得非常理想嘅效果
,各取所需。

相信佢哋下一步除咗会要求补选之外, 还会进一步破坏土地供应, 制造超高楼价 ,进一步推高社会矛盾和民怨, 再度天下围攻 不断制造恶性循环 ,目的就是要破坏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的管治威信 ,地产商又可以大赚特赚,所以居住问题和楼价高企非常之符合他们的共同利益和目的,政府根本无力应付, 未来特区政府和中央管治汲汲可危。
32.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7 07:50:14
其实一直以来,有好多人系逢中必反,情况在IG同facebook呢d媒体尤其严重。我听过既事包括:同大陆人结婚系罪,因为会污染血统;中医冇根据,唔掂;中央做乜都系衰;建制派都系做乜都系衰;但有人同我讲过只会揾大陆著数。

林郑都已道歉,但是好多人心里都系不满。我够胆讲边个做特首都系唔掂。泛民人士你地可以对而家香港状况提出有用及实际能够推行的建议吗?你地可以做到帮年轻人上车吗?可以做到唔止帮年轻人,仲帮埋中年人上车吗?如果唔系林郑做特首,边个做更好?如果唔系共产党领导,边个党最好?如果你地能够解答我提出既问题,我立即支持你地。政苦好欢迎你地去讲喎,政苦冇话唔比你地去反映意见,只系游行同提出诉求既话,游行几耐也冇用。
33.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7 08:08:05
我觉得中央放弃香港吧,尽快加快建设其他大陆城市,加强大陆人的文化素质同诚信,我也会回归大陆。
34. 自我陶醉 2019-06-17 09:05:16
悬殊兄

贫富悬殊唔系香港独有嘅问题,自从美国QE,好多国家都有呢个问题,分别只系每个地方嘅政府点样去处理,一般小市民有能力可以将问题加剧吗? 

眼见房屋问题无法解决,作为政府有地佢唔敢去收,手持大量房屋嘅地主就继续年年免差饷,要派几千蚊俾N无,就惨过叫佢去死,唔通咁做可以解决贫富悬殊?辣税就得个样,一直留条路俾有心人成批买,外来人口依然不断无限膨胀,呢啲行为算系有心解决房屋问题吗?夜晚瞓麦记嘅人就嚟变成香港奇景,连租都交唔起嘅人又可以点?无父干嘅年青人除咗上街仲可以点? 

35. 十郎 2019-06-17 09:27:26


      我睇见嘅系黎智鹰治港多d。

        林郑都系二帮花旦啫 , 伙计来啫。

36. 向泛民说不 2019-06-17 10:14:09
自醉,引刀,真真,不要掩耳盗铃,也不要自欺欺人。看一下台湾人,老美和大陆的传媒啦,
可以肯定的是你们证明了一国两制失败,一国两制最迟2047被收回,到时就没有普通法了。香港正式融入大陆。

胡锡进:香港这一周究竟在发生什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E3m0vstGM

As Many as Two Million Protesters Hit Hong Kong Streets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06-16/protests-swell-as-hong-kong-rejects-leader-s-compromise?srnd=premium-asia

2019.06.15《文茜世界周报》美关税压力、香港抗议 北京腹背受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Zn02bSdYM

香港百万人反送中!蔡英文总统:绝不接受一国两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U3egXV9Fk
37. 向泛民说不 2019-06-17 10:19:34
自醉,真正原因是工业消失,不是贫富悬殊。香港的高薪人工主要是金融佬,政府工,新加波那边工程师等人工高,地位高。而消失的原因,就是我说的,

香港的工业消失,不是来自深圳的竞争,而是因为90年代美国佬开始制裁香港,唔比香港工业像新加波,韩国,台湾那样升级。知不知道啊,傻仔。你现在就业机会减少,就是因为香港没有了工业啊。大陆搞大湾区,其实是帮香港重新建立工业。不是黄狗主人的工业唔好,是黄狗主人唔比香港工业升级,所以香港人没有办法一定要加入大湾区,先有可能重建工业。


38. 自我陶醉 2019-06-17 10:32:12
一早讲过动荡迟早会激化,呢啲嘢唔洗预测,系历史! 计我话,香港今日咁嘅环境,第一个要问责嘅唔系林郑,而系茅波! 就系呢位老兄一手将贫富悬殊推到极点的。

*****

57. 自我陶醉
2018-08-26 21:16

向饭,

得闲读多啲历史喇,唔理你咩国家,咩年代,贫富悬殊到极点,就系社会分裂、动荡嘅开始,美国、法国大革命,共产主义抬头,社会背景都有好多共通点。 损有余而补不足,这就是天道,要嚟嘅点都要嚟,惊都冇用。

39.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7 11:02:19
我睇紧香港讨论区,d人讲既野有d真系笑爆嘴,有人讲而家有文化大革命feel,有d人仲恶过佢针对既政权,香港冇言论自由了。
40. 引刀一快 2019-06-17 11:19:01
自我陶醉兄

冇父干嘅年轻人,连去大湾区都唔系咁易。
41. 冇父干嘅年轻人 2019-06-17 11:23:44
快哥, 完全冇父干嘅年轻人, 真系应该留低, 通过教育同奋斗在相对制度化嘅哩度改变命运. 
42. 自我陶醉 2019-06-17 11:47:45
引刀兄

如果买大湾楼都要靠父干的话,呢啲朋友都系留港等分政府楼好了。

43. 十郎 2019-06-17 12:18:57


       37楼 ------ 饭兄 , 我不知道阁下的历史 , 不过讲香港工业式微 , 你好似唔够班啊。

44. 十郎 2019-06-17 12:26:44


      36楼 ------ 向饭兄 , 如果睇台湾同老美评论香港政事 , 尤其是一国两制 , 你希望得到什么结果 ? 歌功颂德 ?哈哈哈哈。
45. 十郎 2019-06-17 12:39:56


      讲开这次纷乱 , 今天东方报有两篇评论 , 个人认为中肯 , 大家可以参考 , 不须要认同我。

      这次明显系中美贸易战的一场战役 , 我一直认为美国迟早一定推冧香港同中国楼市 , 中国为守方 , 就力保楼市软着陆 , 拖得一日得一日 , 忍一时之气 , 海阔天空。

46. 十郎 2019-06-17 13:18:34


      唔好赖晒茂波 , 薯片叔叔不遑多让。真系怀念英治的夏鼎基同彭励治(联滙创始人) , 金管局任金刚武功高强 , 当时反对派整日攻击佢人工高 , 高过中国主席 , 什至美国总统。佢地唔系做生意 , 人工高冇所谓 , 帮我赚得番 , 人工低搅出一劈野就头痕。

      唔记得是谁讲过 , 香港错过脱鈎机会 , 脱鈎关乎国家货币政策 , 由不得个人作主 , 这也怪不得。不跟随美国加息 , 引至楼价失控 , 金管局责无旁贷。联系滙率政策 , 系大家金融政策揽膊头一齐行 , 缺点是两家经济并不一致 , 例如2008年美国救银行同经济而减息 , 香港经济火红而要跟减 ,引起楼价失控。上年美国加香港唔加 , 犹如火上加油。虽然银行水浸理由不跟随 , 金管是否要做d野 , 抽紧银根扮一下野都唔唔做 , 金管局有责。庸官害港。

47. 向泛民说不 2019-06-17 14:38:18
十郎,甘香港的工业为什么消失啊,香港人系唔系蠢过新加波人啊。
48. 自我陶醉 2019-06-17 15:02:01
十郎兄

我2014年已经在这里炮轰联汇,当时呢度个个都话联汇冇问题。
49. 向泛民说不 2019-06-17 15:06:08
十浪,台湾人的评论证明了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台湾已经没有用。当初实行一国两制想示范给台湾人,证明不通。

还有外国人的评论也可以老外在干预香港,这也是中央不能接受。证明一国两制有问题。

目前金融市场看,大鳄好像准备攻击港币。其实你也看出了。

破坏香港符合美国人人和台湾人利益。香港很多他们的特工打手。




50. 自我陶醉 2019-06-17 15:29:27
向饭,

你最叻就系乱噏当秘笈,80年代香港工业已开始北移,有厂有quota嘅厂商好多都唔做生产,攞哂啲配额去炒,然后将生产线搬番大陆,请香港人返去做指导。 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产品可直销全球,货物自然可以从大陆直接出口,咁在香港生产有咩优势? 贪人工贵、地价高定系请人难? 你话美国害香港,到底点害法,讲嚟听下。
51. 十郎 2019-06-17 15:30:38


      我开左头 , 冇办法不答 
。商人逐利 , 边处有钱搵去边处 , 唔好赖美国。随口嗡:

      1 ------ 保险 , 8 个人的工厂要4万(当时)。
      2 ------ 强积金, 工资5%。
      3 ------ 分娩假 , 前4后6星期。
      4 ------ 妇女限时加班 , 夜妈妈捉人 , 累积罚款。
      5 ------ 机器护𦋐 , 除成本加重外 , 生产拖慢。
      6 ------ 环保条例 , 令生产多难度。
      7 ------ 工资高昂
      8 ------ 交通滞塞 , 80年代 , 影响交货来回时间。
      9 ------ 工人数目不足 , 时常滞迟 , 不依期交货。(主妇领回家加工)。

      嗡住咁多 , 随口都9件。不要样样政治化 , 困境都是英治时 , 美国未有心情设阻拦。中国设施落后 , 日日停电 , 马路破烂 , 香港商人骆驿北上 ,原因是人手充足 , 成本较低几重要。

52. 向泛民说不 2019-06-17 15:34:50
自嘴,联汇好不好真的很难说,但是香港政府有没有办法对付恶意估空机构。香港政府的弱势,港币随时被估空。

当然如果联汇崩溃,估计香港人会损失数千亿。97年如果输了,真的输几千亿。当时大陆央行帮了香港。最近也应该有。谁是香港人的朋友呢
53. 十郎 2019-06-17 15:40:37


      醉兄 , 给你快左一分钟。

54. 向泛民说不 2019-06-17 15:43:49
十浪,你说的那些问题,其他地方都有,甚至比香港严重。新家波这些成本都比香港高。所以也就是要工业升级,才可以cover 成本。你说的那些成本就是导致香港低端工业消失。

低端工业消失之后,为什么没有升级,新家波,台湾和韩国都升级了,为什么香港没有?

最近贸易战,让我发现在美国供应链下,必须得到美国同意,才能升级。90年代,日本得罪美国,所以美国将供应链转移到台湾,日本和韩国,但不包括香港。是这样的吧。

对啊,华为就是不听话,要挑战美国建立的供应链,所以才被制裁。


55. 十郎 2019-06-17 16:32:46


      49楼 ------ 饭兄注意我们和平讨论。

      我没有说一国两制好work , 不过可以点呢 ?中南海诸葛们谂过都咁上下。台湾就算比粒糖佢 , 食完一样酸中国 , 台独民进党主政下 , 一国两制失败论 , 正常不过。就算韩国瑜认同九二共识 , 为了竞逐大位 , 一样大呜大放大駡两制。算罢啦 , 表演来啫。

56. 向泛民说不 2019-06-17 18:29:33
十浪,经过这次之后,一国两制在台湾完全是负面名词。也就是说原本想用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已经是不可能了。也就是说为台湾做示范功能变成负面。
现在只剩下一个功能,是不是可以保证香港稳定。如果也不行,估计很快被收回。
这次逃犯条例对一国两制沉重打击。所以肯定最晚2047年玩完了那些去游行在2047年应该是40,50岁,到时也就没有什么送中了。
57. 自我陶醉 2019-06-17 19:40:53
回51楼 十郎兄

你写得详尽咁多都系用多一分钟,都系你叻啲。

向饭傻B真系搞笑,香港工业跑输,就等於美国唔准香港工业升级,问佢美国点迫害香港,佢又哑口无言,真嘥气!

58. 向泛民说不 2019-06-18 09:29:38
自醉,根本就是一只恋美奴。在美国供应链下,没有美国同意,香港可以发展高科技?用下脑啦?老美只让香港玩低端高污染工业,十郎说了那些问题,导致这种模式的工业消失。香港要重建工业肯定是加入红色供应链。所以必须加入大湾区。

59. 向泛民说不 2019-06-18 10:53:26
十郎,你讲的9大原因,就是香港低端高污染工业消失的原因。而香港需要这些工业吗?明显是不需要。所以搬走也不可惜。
问题是工业搬走了,为什么没有新的工业取代。你知唔知道新加波的工业有多强,他们的工资有多高。香港的工业和新加波是同一个起跑线上,现在新加波完全抛离香港,而香港只有金融服务业。最可怕的是连深圳也抛离香港了。

引刀叫人去大湾区买楼,本人最看好是深圳,因为深圳一定会抛离香港。楼价也应该会超越香港。无论是风险或者投资机会,深圳肯定比香港好,好处去想,在过10年,香港年轻人会接受现实,不在相信饭民狗的鬼话,不在以为自己特别高尚,因为完全被深圳比下去。

1 ------ 保险 , 8 个人的工厂要4万(当时)。
      2 ------ 强积金, 工资5%。
      3 ------ 分娩假 , 前4后6星期。
      4 ------ 妇女限时加班 , 夜妈妈捉人 , 累积罚款。
      5 ------ 机器护𦋐 , 除成本加重外 , 生产拖慢。
      6 ------ 环保条例 , 令生产多难度。
      7 ------ 工资高昂
      8 ------ 交通滞塞 , 80年代 , 影响交货来回时间。
      9 ------ 工人数目不足 , 时常滞迟 , 不依期交货。(主妇领回家加工)。

60. 自我陶醉 2019-06-18 11:42:13
正白痴!  等我话你知点解90年代香港工业一蹶不振,89年六四之后,香港一直弥漫着恐慌情绪,无人知97之后会点,当时好多人争住申请居英权,人人都话要移民,大量人才同资金外流,很多公司的中高层管理出现断层。 

工业系非常长远投资,当时根本唔会有工业家愿意冒险作出巨额投资,97平静下来后,中国就加入世贸,而且比以前更加开放,在土地、资源、人力都比香港优胜的情况下,加上国策配合,根本唔会有人选择以香港作为工业基地,咩美国唔俾香港工业升级,根本就乱噏廿四!

61. 向泛民说不 2019-06-18 13:53:06
自醉,你和十郎讲的低端工业消失的原因,本人没有反对。

甚至你说的商家不愿意投资,我都同意,问题是商家肯去投资,政府肯配合,没有你主人同意,一样发展吾到高科技。点解不思进取啊。现在只识埋怨,正废材。

大佬,深圳已经成为科技港,而香港就20年不变,只剩下金融和服务业。今时今日要发展,无可避免需要加入大湾区,加入红色供应链。香港和深圳融合是属于互补,属于强强联盟。至于吾加入大湾区,香港只能依靠金融和服务业苟延。

by the way,点解称你们为西奴。就以联想,华为,台积电和三星为例。
联想--只愿意买美国佬零件美国佬的软件,然后组装在一起去卖,所以只是低端装配工。大部分都系低端工人,只有小数管理人员。主要利润还是你主人吃掉。

台积电和三星,现在主要股东是美国人,所以他们的收入大部分给了天价license给美国人,然后大部分分红分给了美国佬股东,最后人工的主要部分还是给了美国人高管,最后剩下的才让台湾韩国人去分。所以台湾人只有23k,韩国年轻人没有香港人激,因为有一人一票,找不到人埋怨,选择自杀。

华为就不同,人人都是没有投票权的股东,同时大力高自主研发,所以第一,减少给license给美国人,同时现在5g,应该license收入会比license支出多,跟住就是分红也是给自己的员工,最后员工也有收入,结果是华为的收入比台湾台积电更高。

你主人打华为,就是因为华为不听话,不按照美国人的定下的规矩。by the way,如果华为是美国公司,美国人肯定会很骄傲。而不是打压。
62. 十郎 2019-06-18 14:11:49


      我本来就此搁笔不谈这个问题 , 追问几次下再来吧。

      你都会听过香港企业家讲过 , High tech 揩野 , Low tech 捞野。  唔驶解释啦。

      这是因为香港转形做服务业同金融中心。台湾四小龙之首 , 工业先进过香港 , 现在台积电都世界前列 , 这样又如何 ?台湾大学毕业生以22k(6,000港元)叫苦连天。香港人忱於安乐 , 不擅冒险。讲少少故事 , 香港人初上大陆 , 找当地人替香港人加工  , 大陆人赌博性格 , 博一博 , 单车变摩托 , X龙雪柜用手加槌仔dug出来 , 大陆人创业后追越香港。香港人变左做替大陆人加工。

      你推荐的新架坡 , 我又唔认识有什么高科技工业 , 小辈告诉我 , 去年经新架坡转机 , 看见招聘广告 , 人工原来是港纸一万六喎。

      新架坡地理特殊 , 所以地位亦同时特殊。他拥有的马六甲海峡 , 紧握中国石油运输咽喉 , 所以成为美国人的头马 , 中国好紧张 ,(台湾油轮伊朗海域被炸 , 他的存油只用到7月底) , 要将他边缘化 , 买左巴基斯坦一个港口 , 又计画开凿泰国运河 , 目的是绕过新架坡马六甲海峡。新架坡又是美军军火库 , 上次2017年 , 美国航母开赴北韩施压 , 就是到新架坡装弹 , 装食物、燃油等。我讲咁多野关於新架坡 , 我想告诉你不用羡慕新架坡 , 如果我咵张d讲 , 佢地坐响度唔驶做都唔忧食 , 你可能容易明d。




63. 十郎 2019-06-18 16:13:07


      我都知道你气难下 , 讲多少少啦。

      阁下文中说 , 三星台积电的老板是美国人, 就明白他们是美国人执手教出来 , 中国没有人教才倾全国全力追赶。你话美国人会唔会教中国香港 ?唔驶谂啦。

      每当香港经济走向低谷时 , 会有人出来要求香港政府 , 要厂商搬厂回来香港 , 我真系笑9死。可以用什么法例叫人回港 。 一句唔够钱就推得一干二净。剩系得工厂唔可以独立运作 , 要有配套行业 , 例如所刷厂要有菲林排版分色作坊 ,蚀锌版作坊等等 , 这样的作坊 , 香港所余无几了 , 曾经有人对我说 , 以前一条街有十几间 , 现在十几条街或者有一间。工厂回港 ? 未过深圳河都执左笠啦。果d书生不善生产 , 唔识生意揸主意 , 笑唔笑 ?



64. 向泛民说不 2019-06-18 16:46:12
 High tech 揩野 , Low tech 捞野。听过好耐啦。但是是不是high tech风险高,就吾要呢?今日香港的问题,其实很大部分就是因为工业太过单一,只有金融和服务业。香港难道要关闭自守,唔要工业?

讲开新加波,《经济学人》指新加坡已是全球密度最高的创业生态系统, 工业就占了 GDP 近三成,这就是新加波的实力。

新加坡和香港,是一场现代龟兔赛跑的故事?

智能城市 - 我们已经日渐被新加坡抛离
65. 自我陶醉 2019-06-18 16:52:32
向饭,

你失忆唔记得自己讲咩唔紧要,等我帮下你,你21楼话:
“香港的工业消失,不是来自深圳的竞争,而是因为90年代美国佬开始制裁香港,唔比香港工业像新加波,韩国,台湾那样升级。”

请你直接解释美国90年代用过咩行动去“制裁香港,唔比香港工业升级”? 有就一句,冇就一句,如果你只系乱噏,无实质资料的话,唔该你唔好唯恐天下不乱,用呢啲咁不负责任嘅说话制造种族仇恨。
66. 十郎 2019-06-18 18:44:02


      饭兄 ------ 
      
      1......你欢喜用深圳同香港比较 , 我只可以提醒你 , 深圳欢迎工业。香港系驱逐工业。

      2......你质疑香港不搅高技, 这个问题都适合问台湾蔡蔡子。台湾大学毕业生22k人工 , 惨过香港。点解台积电身处中国大陆? 台湾搅无核化 , 用爱发电 , 缺电 , 台积电就是不能承受百分一秒停电。中国但求留着台积电 , 乜都应承 , 南京大厂房超速完成。香港想做要面对无极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