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1952    回应:4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499)买楼买到要坐监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4月14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话大件事。佢昨日睇到新闻,有一个人由於入息不符合银行要求,所以在申请时虚报收入,后来银行发觉报警。那人已经立刻还清所有银行欠款,但仍然被控欺诈,好彩最后冇事,只判缓刑。老板个仔较早前亦用同样方法向银行申请按揭,现在已经供紧楼,佢担心银行突然追究,佢个仔会被控欺诈。我话少担心,最简单方法就是立刻加佢个仔人工,而事实上茶餐厅又有钱赚,左手交右手而已。如果唔想加人工,叫太子仔准时还分期,银行有钱收就唔会搞咁多嘢。

  老板这个问题很易解决,但另外一个就很难。现在新楼推售,不少地产商都会用回赠方式,仲教买家去银行申请贷款时不要提及回赠,他们亦会配合,所有回䁬都会在银行正式批准按揭贷款之后才发放。有报导说,银行为了多做生意,会只眼开只眼闭。现在政府要求地产商列明所有回赠,那些向银行贷款而又没有申报的人算不算犯了欺诈罪。老板这个问题是大块文章,法庭已经有了判决,初犯可以缓刑,再犯者可能要坐监,买楼买到要坐监的确是世界奇闻。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3. 引刀一快 2019-04-14 11:35:39
申请公屋虚报资料都大把喇,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好友为刚需冒险,好正常吖。
4. 向泛民说不 2019-04-14 12:03:15
引刀,你好朋友长毛,月入10万,都住公屋啦。
6. 引刀一快 2019-04-14 16:24:52
向饭,返完俄罗斯述职嗱?有冇顺便参加反华示威呢?
7. 打广告 2019-04-14 18:15:53
不惜代价都要买楼,可见问题之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