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9174    回应:5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497)海航蚀让之谜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4月12日

  今早气温稍凉,本来是非常适合跑步,但气压稍低,跑得比较吃力。跑完步当然去茶餐厅食早餐,老板问点解海航在楼市形势不俗的时候蚀让资产,是不是等钱用,宁愿将手上资产蚀让。咁心急卖楼,难道陈峰不知道财不入急门?心急一定卖得唔好价。

  老板可能有些误会。海航蚀让的意思,并不是低於市价卖资产,而是卖出价低於买入价。他们的确是太心急,不过,并不是卖出的时候心急,而是买入的时候心急,出价大幅高於市价。即使在海航买入资产后,楼市有不俗升幅,但由於当时溢价太大,到现在卖走的时候仍然要蚀让。其实,海航例子亦不时出现在私人楼宇市场,尤其是买新楼的人。几年后的卖出价仍然低於当时的买入价,最惨的就是这几年楼市有不俗升幅。由此可见,无论买楼卖楼,绝对不能太心急。否则,赚钱都会变成蚀钱。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9-04-12 15:59:30
出手高於市价,唔系心急,系霸气。
2. 真真薯片 2019-04-12 19:31:55
隔离蔡生话新盘两万蚊尺系薄利多销,但系你同佢买就蚀几年升幅,究竟条数点计?
3. 引刀一快 2019-04-12 23:15:41
真真薯片兄

呢D就系佢薄咗你嘅利,叫人放眼未来,之所以俾一个未来嘅价,系因为可以放眼更远嘅未来。

薄利多销同假跌一样,满满的正能量。
4. 自我陶醉 2019-04-13 08:18:52
引刀兄

出手大幅高於市价,之后有人心有不甘陪佢癫先系霸气,冇人跟仲继续自己抢高是嘥气,之后发现自己莫财,唔想破产唯有贱卖,呢啲应该叫马骝戏。 呢啲垃圾公司啲钱全部用高息借番嚟,何来会有咩霸气! 哈哈哈!
5. 引刀一快 2019-04-16 00:21:31
自我陶醉兄

其实又真系几诙谐,尤其天价投地做员工宿舍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