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0957    回应:5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436)炒人的理由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12月5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见一位熟客不知几风骚,仲走埋嚟多谢我。老板话佢刚刚炒了一批又老,又冇生产能力的伙记。不过,那班伙记已经跟了那位仁兄一段时间,甚至可以说是开国功臣。老板最初都唔知怎样炒他们,后来见到我的同行老C话公司见红,要将生产力不足的伙记辞退。不过,可能默契不足,杰哥话公司盈利大幅增长,而且每个月都有盈利。那位仁兄见到这个情况,於是有样学样,对公司员工话蚀本,顺便炒了几个老伙记。因老C与我同行,所以多谢我。今次真的是受老C所累,令人以为我是一个这样无情的冷血动物。

  其实那位仁兄搞错,老C炒人并不是没有生产力。现在十个代理抢一张单,岂不是要炒九个。老C其实是将那班人当做人质,目的是迫政府放宽辣招。老C亦都表明,政府唔放宽就会继续炒人。不过,杰哥一时不慎,在报告业绩时露了马脚,那批被炒的人是几寃枉。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别人恐惧我贪婪 2018-12-05 10:23:51
Lucy 应该开多啲铺请多啲人。
2. 引刀一快 2018-12-05 12:56:43
To 1楼

的而且确,就系开多D铺!

大湾区其他地方唔清楚,但系中原依家喺广州范围开多好多铺,而且招兵买马。
3. To 2 2018-12-05 13:10:17
的而且确, 好似话 Lucy 响上面嘅时间多过响本市, 所以睇哩边市唔系好贴禾。
4. 真真薯片 2018-12-05 15:40:33
地代成日话成交量少过沙士,但就唔提成交额系沙士几多倍,以开单数量计,地霸都越卖越少啦,但盈利就创新高,反映香港地产界进入厚利少销时代

不过话时话,炒人同公司赚唔赚钱好多时都冇乜关系,赚大钱可以栽员,蚀住做可以请人,偏门当正行做,正行当偏门做,系新经济既特色
5. 引刀一快 2018-12-06 17:05:58
最惨都系接货果D罗。

杀得张首晟,往后会做咩?已经唔系贸易战咁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