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6676    回应:6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369)加按买楼是否很危险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8月10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熟客话加按自住单位,多买一层楼收租,问我有没有危险。我都唔知怎样回答,因为话有危险可以。我话没有危险亦可以,唯有用例子说明:假设有一个人拥有一个没有按揭,价值千万住宅单位,他加按那个单位,取得500万元,多买一个千万住宅单位收租。这是很多人在以前的做法,亦由此梯级逐步增加持有物业。大家绝对不会觉得有危险,甚至认为做法太保守。其实,在楼价上升了一段长时间,当楼价处於高位时才加按买楼,的确有一定危险。如果楼价下跌,可能连渣都冇。

  在那人加按之后,他持有两个千万单位,负债一千万元。倘若楼价上升五成,他的资产多了一千万。不过,即使他不买楼,他的资产仍然有500万增值,但倘若楼价下跌五成,如果他加按买了楼就变得一无所有。如果没有买楼,他仍然有500万。所以,加按买楼是一场赌博,是否能够取得胜利,关键就是入市时机,但楼市在高位时业主才有能力加按买楼,在低位时反而会担心被银行追数。所以,业主可以随时加按买楼,代表楼市已经在高位,熟客听完我讲话要认真考虑。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巴 2018-08-10 10:43:33
不如讲下大湾区投资机遇 或者 禁海外人仕买楼对社会晇既影响

高位借钱 遇著跌市 自然输双重

反之亦然
2. Bos fan 2018-08-10 15:57:28
零教人打仔,莫教人买/卖楼
3. 马前炮 2018-08-10 17:07:07
楼市怎爆, 地署守门, 卖楼有序, 南丰Lp6申请卖楼一年才批, 就是要Lohas 4, 5 去得八八九九。不用争。
4. 引刀一快 2018-08-10 18:04:08
加按买间大湾区豪宅住下,香港间屋收租,咁风险就细好多。
我上个礼拜睇过顺德大良果间三层复式天池屋,天池过五百尺,市价七百几,都已经俾人话癫价,香港坐大巴过去三粒钟,高铁通车之后就个零钟,夜晚喺旺角坐van仔去粉岭都要咁耐喇,有钱佬可能睇唔上眼,但系喺香港得间1000万楼嘅人,呢个系越级享受嘅好机会。平D嘅百零万一间,几乎冇压力。
大良D食肆,几乎间间都掂嘅,民风又淳朴。
5. 引刀一快 2018-08-10 18:07:30
不过,依家买大陆屋,都系睇定D好,浪呀浪呀。
6. 双重才是标准 2018-08-11 02:53:37
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
如果你敢买又敢住嘅话。
瞓一觉分分钟三楼变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