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5102    回应:4
敢说亮话

茶餐厅日志(275)捐血太多是浪费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2月13日

  今日去到茶餐厅,大家仍然讲九巴大埔惨剧,虽然是惨剧,但我们又可以见证到香港人精神,当日捐血站塞满了人,有人要排四小时队才可以捐血,老板问我有没有去捐血,我话没有,因为我年纪太大,红十字会不会接受我的血,但在以往,我是有定期捐血,其实,大家又毋须一窝蜂去捐血,因为血液是有一个使用期,过了使用期,那些血液就会被弃掉,捐血的人就白费心机,最好的方法,就是平常定期捐血,使到血库有足够存量,假使不能定期捐血,当听到红十字会的呼吁,就应该立刻去捐血,我并不是拨捐血者的冷水,但捐血亦应该好似其他援助一样,是急人之所急,不过无论如何,大家应该感谢市民的热诚,这就是香港人的精神,如果排队捐血的人当中有国内人士就更好。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真真薯片 2018-02-13 13:50:18
可惜人类仲未发明到人造血液
2. 引刀一快 2018-02-13 15:02:50
一般嚟讲,国内人士要捐都捐返大陆喇,因爲大陆好缺血,病人输血指标定得好高,肯俾钱都难搞,监控好严。而有捐血记录的话,可以帮助亲友取血。

另一方面,我对大陆人嚟香港献血有保留,讲出嚟肯定俾人围殴,不过都要讲,就系大陆某些范畴人士,依然有借捐血免费验血嘅做法,另外,有戒毒人士,专门定期献血籍以加速身体换血,无论是否科学,确系有人咁做。

我反而建议香港人返大陆献血,过程张扬D,俾大陆人睇睇真真正正嘅血浓于水,唔好成日觉得所有香港人都白鸽眼。


3. 引刀一快 2018-02-13 15:02:58
而且,肯定捐多多都冇嘥。
4. 汤博士唔讲都唔知 2018-02-13 20:42:39
原来血液有一定使用期,那捐血就要捐得合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