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1679    回应:13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45)水口料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7年1月11日

  昨日午餐在茶餐厅搞掂,老板话,为了安全起见,唔好食饭,叫伙记炒碟靓牛河俾我,我问点解,原来,老板担心买到塑胶米,现在重新向有名气米商订米,但米商话太忙,要两三日后才可以送货,所以,佢会介绍客人食炒河或者炒面,其实,老板攻於心计,茶餐厅暂时唔卖饭,表示佢关心客人,令人觉得茶餐厅的出品有保证,我知道老板同全港最知名米商非常老友,茶餐厅一直都在那米商订米,米的品质是没有问题。

  老板问,点解会出现塑胶米,因为塑胶粒比米贵很多,其实,那些做假米的人当然不会用塑胶粒,而是用啤过的废料,俗称水口料,好似木糠一样,唔多值钱,有部份制造假米的人更加会用旧的塑胶制品,加上一些唔知道是什么的化学原料,制成之后,大家都会认为好似米一样,其实是错误的,是好似饭一样,假米供应商是供应饭,并不是米,所以出外食饭,可以食一碗碗的新鲜饭,或者煲仔饭,炒饭,汤饭则可免则免,如果在家里食饭,买到假米都唔怕,唔通见煲了二十分钟,米还米,水还水仲够胆食。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饭民说不 2017-01-11 12:22:14
问题是传左甘耐,点解中无任何报告出来。不要说香港政府,现在传到加拿大都有,新加波也有。全世界的食安局都贪污吗?
2. Small Potato 2017-01-11 14:57:22
假米食死人,做假米D人咁缺德,吾怕报应
3. 向饭民说不 2017-01-11 15:31:07
楼上,假米传说已经有好几年,我听到的有日本,加拿大,新加波,印尼,仲有远在远边的非洲一样有,但是就是没有真真正正的假米的sample出来。

D人食了假米,为什么不报警,或者要那些餐厅赔钱。点解政府又没有任何跟进,饭民日日叫政府要程序,点解今次又不弹出来。

比个证据来。造谣和做假米一样无耻。一样有报应。招摇的破坏有时比真正的假米更加严重。
4. 长久粉丝 2017-01-11 22:27:28
博士紧贴时事,可否写下雾霾?
5. 引刀一快 2017-01-12 07:33:34
假米同假鸡蛋一样,都系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嘅怪诞造假,有时真系怀疑,造假嘅坏分子到底系先考虑利钱,还是将展露才华放第一位?

广西有个地方叫宾阳,据讲卖仔都造假,有人从人贩子处买咗个B仔,返屋企帮佢洗身,洗洗下洗甩咗条何B仔。
6. 向饭民说不 2017-01-12 09:36:26
引刀,造谣比造假更加无耻。
拿出证据来。我反而自己首富支持做假蛋,也试过,但是不知道推出市场未。
7. 向饭民说不 2017-01-12 09:36:27
引刀,造谣比造假更加无耻。
拿出证据来。我反而自己首富支持做假蛋,也试过,但是不知道推出市场未。
8. 向饭民说不 2017-01-12 10:02:08
关于造谣问题,我们的老祖宗已经有了说话,所以香港人要学好中国历史,孙子曰:「攻心为上,攻城为下。」何以明之?
  战国时有说齐王曰:「凡伐国之道: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胜为上,兵胜为下。是故,圣人之伐国攻敌也,务在先服其心。何谓攻其心?绝其所恃,是谓攻其心也。今秦之所恃为心者,燕、赵也,当收燕、赵之权。今说燕、赵之君,勿虚言空辞,必将以实利,以回其心,所谓攻其心者也。」

最近在造谣的刀口上,有香港的林郑,美国的trump。
9. 向饭民说不 2017-01-12 11:11:16
点解连富商都没有政治智慧,有智慧的人都该知道,香港不可能独立,如果独立,香港人会非常惨,参考中国大陆怎样对蒙古国,美国怎么对墨西哥,就知道香港独立的结果。

既然不能独立,那么就要维持和大陆的关系。新加波人虽然心中看不起马来西亚,但是政治上还是努力维持和马来西亚关系。这是政治现实。

点解现在仲有多富商还明白这些简单道理。对富商来说,香港是一只会生金的鸡。为什么让她呵好好的生,就是要杀鸡取卵。
10. 引刀一快 2017-01-12 17:52:55
向饭

人家发言要攞出证据,而你发言就系证据。

所以话,你系我新老细呢。
11. 向饭民说不 2017-01-12 18:08:33
引刀,我话造假。假的怎么回证据。

你系唔系香港人啊,以你的年纪,应该听过 “野可以乱吃,话唔可以乱讲”。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现在d毒梅已经变成了咩都可以乱讲。

做人比d道德好不好。你主子喜欢造谣,你又跟住来。看下你主子点闹毒梅。

https://www.bloomberg.com/politics/articles/2017-01-11/trump-shows-defiance-on-russia-allegations-and-his-business-ties
12. 引刀一快 2017-01-12 19:48:20
向饭主子

奴才引刀冇翻墙睇唔到喎。
13. 黑心调味料 2017-01-17 10:42:38

黑心调味料: 有片段,有真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70117/19899344

内地黑心食品无日无之!中国著名醋乡天津市静海县独流镇,近年已沦为调味料造假基地,内地媒体报道,该镇开设多达50家造假工场,每日使用工业原料、回收废料生产大量假冒调味料,包括雀巢、太太乐、家乐牌及李锦记等知名品牌几乎无一幸免,产值每年逾一亿元(人民币•下同),许多含有伤肝肾或可致癌的冒牌调味料销往全国各地已持续10多年。

(详情看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