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9247    回应:4
文亮语

特朗普口中完美与好的分别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3月12日

  中原指数在春节后连升4个星期,令到有不少睇好楼市的人有遐想,认为中美贸易战很快就会完结,香港楼市偷步先行。其实,春节后楼市例市,否则都唔会话有小阳春,一个月只升得1.3%,其实是太少,升3%就差不多。不过,大家认为贸易战很快就会完结,可能是太乐观,但如果以不再恶化就是完结为推论,或者可以说贸易战很快就会完结。

  虽然特朗普话要求一份完美协议,而事实上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没有完美协议,而完美协议代表有一方无条件投降。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亦只不过是名义上无条件投降,实际上要求保持天皇及皇室。既然日本都唔会接受美国的完美协议,中国又怎可能会接受,就算是两败俱伤都没有办法。

  近日特朗普又改了口风,不再坚持要一份完美协议,而是要一份好协议。而完美与好的分别,就是给予中国些少生存空间。如果认为这是利好消息,香港楼市偷步上升,这个想法实在太完美。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这个想法实在太完美 2019-03-12 08:53:33
阿爷见猎心喜, 便会扭扭另另打消耗战继续谈下去, 再争取多些少生存空间。
2. 十一哥 2019-03-12 09:30:05
打麻雀、show hand、一定噏乜都冇句真话、有料冇料都多多嘢讲郁身郁势…言多就路易捉、目冇表情一支栋不郁…谷缩都难捉摸。

3. 引刀一快 2019-03-12 10:02:10
贸易战系做俾普京睇嘅,成件事都系死人苏联佬策划,否则美国中国都系得过且过,最惊2025就系普京,中国再强大D好自然就会同苏联攞旧债,一个贝加尔湖每年流出嘅水量可以养起半个北方,攞返海参崴东北马上起死回生,普京厉害,扶起侵侵打中国,再整剂猪瘟嚟里应外合,又俾佢得手,据说中国已经销毁三成生猪,今年猪肉价会大涨,依家内忧外患,只系表面一片升平。
4. 云在青天水在瓶 2019-03-12 21:59:03
又为文亮兄提供了写作灵感,嘿嘿。

特朗普是一位单向思维的商人总统。

- 在中国南海的自由行宣示,为中国加大力度掌控南海提供了理由,中国的实际控制能力越来越大。

- 以禁售打压中兴,却没想到中国大力吸引台湾的半导体人才来开发半导体产业。中国国内的市场需求及开发的投入,令全球(除中国外)半导体业的资本开支缩减了20%以上。

- 以增收关税来平衡贸易收支,却没想到中国以人民币贬值来应对,缩小贸易逆差的努力不但没有结果,还创出了逆差新高。

- 以一个超级大国的国力,用下三烂手段对付一个技术上领先全球的企业华为,还游说其他国家一同抵制,却不曾想被华为反控,客观上为华为打响在全世界的知名度。

- 丝毫不讲前度量化寛松的效力,把美股去年的景气当作自己上任后的功劳,却不曾想美股的滑落势凶夹狼。被禁入中国市场的高通,业绩倒退的苹果,以及刚刚发出mayday mayday的波音,再也无法支撑门面。

小人长戚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