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3244    回应:6
文亮语

剖析施政报告房屋政策(1)冇料到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7年10月12日

  在香港,批评政府,批评特首是分析员的惯性工作,过去在任何一位特首发表施政报告之后,一定劣评如潮,林太今次亦不例外,而各式各样劣评之中,以「冇料到」最令发表者伤心,其实,讲冇料到的评论员根本不用分析就可以写评语,天下间最容易做的事莫过於此。

  有朋友叫我形容林太今次的施政报告,我话整份施政报告就不敢批评,单讲房屋政策还可以,我给予这部份的评语是「冇料到」,我朋友听完之后立刻话我有冇搞错,刚刚批评讲冇料到的评论员是冇料到而我又讲冇料到,我对朋友说他误会了,我说的冇料到的是没有料到的意思,即是估唔到,朋友明白,他说我没有讲错,在林太未发表施政报告之前,有谁料到雷声大的首置上车盘方案竟然雨点少,虽然没有取消,但要到明年中才会公布详细情况,而且只得一千个单位,唔咸唔淡,都唔知道有什么作用,除此之外,更有谁料到在施政报告前并没有提及的绿置居以及白居二会是今次的主角,报告并且会以恒常化来表示这是一个长期政策,这个政策将会扰乱整个细价楼巿场,我话细价楼今次大镬啦其实是有理据,这份施政报告暗藏玄机及商机,而我将会尽我所能在这两天剖析这份冇料到的施政报告。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MT 2017-10-12 09:05:56
等紧睇博士的分析. (注: 老C如往常一样无论发生咩事都话会令楼价上升)
2. 十一哥 2017-10-12 10:12:59
农地…系大孖沙原料仓、湿湿下咁出先值钱、如果着墨补地价…供应量必源源不绝…迟补实执输、对楼价系致命打击、其他甚么白居易…6置居…整张菜单丰富D…其实材料都系果几种、恒常化…即系水喉装梗…火猛就大放…冇火就可收细、为政之道如跑长途马、要留放有度、革命通常做成灾难  !


3. Bos Fan 2017-10-12 13:27:05
政苦现在把市场分开segment, 睇下边大火d就救边到,但系水桶都系果个。
4. 公屋当炒 2017-10-12 18:35:01
受施政报告建议「白居二」计划恒常化刺激,公居屋势被抢爆。祥益胡志伟表示,屯门公屋良景邨良伟楼中层16室一房单位,实用面积264方尺,施政报告后以115万元第二市场价售出,为该类单位首次突破百万元价位。

良景邨第二市场一房买卖向来稀疏,据房委会资料,对上一宗追溯至去年3月,当时一个高层同面积单位,以66万元成交。以此比较,刚录得的新成交一房,较当时高出约74.2%。


今次主要目的是要炒起公屋市场,拉近公屋同私楼楼价的距离。
5. 细价楼长缐利好 2017-10-12 19:04:47
每年释放出市场的居屋公屋有限,造成抢楼现象。不出数年,公屋居屋楼价必被炒上天。水涨而船高,私楼不用悲观。
6. 真真薯片 2017-10-12 23:26:00
白居2同绿置居既主要任务系吸纳富户政策逼出黎既人, 果批人数以万计, 依家实行富户政策真系靠害

施政报告最大既冇料到, 应该系可见既一年之内, 政府冇措施压楼价, 真系乜措施都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