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198    回应:3
文亮言

新按保是帮人抑或害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10月22日

  人常说,人有三衰六旺。特首林郑最近发表施政报告,本来是一份超过合格的施政报告,但由於有社运正在进行,此时此刻发表想唔攞低分都唔得。果然不出所料,今次施政报告得分不足30,是有史以来的最低分数。但我认为这份施政报告未能反映出真正分数,低分是牵涉有很多政治原因。政府的支持者认为林郑未能及时止暴制乱,施政报告只是用民主方法解决政治问题,而社运人士认为林郑没有回应五大诉求。她的施政报告又怎样可以得到合格分数?林郑在里外不是人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攞到30分,其实已经算是唔错。

  如果我话受惠於这份施政报告的人很多,一定会俾人话我痴了线。我想大家应该了解到所谓施政报告其实就是一份房屋政策报告,一般市民睇施政报告不是要知道政府的派钱方案,而是想知道政府对於楼价不断飙升有何良策。其实,连阿茂都知道,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增加供应之外,还是增加供应,可惜我们的特首只是顾左右而言他。曾荫权话是炒家炒起楼价,CY话增加土地。粒粒皆辛苦,林郑比较好,她划出了一条美丽风景线,明日大屿令市民充满憧憬。明日大屿其实是明日大愚,大家误会了。

  今次反逃犯条例的社会运动,除了迫使林郑撤回逃犯条例之外,长时间示威活动出现了一个副效果,就是林郑可以动用土地收回条例,有了供应,政府就要考虑增加需求,於是推出新按保计划,立刻被有心人话政府想推急於置业的人落火坑。其实,无论是打算买楼,或者是有楼的人都是新按保的受惠者。正如政府所说,她只是给予打算买楼的人多一个选择,如果他们供得起,可以用新按保买较大的单位,主动权仍然在买楼的人手上。

  在社运之下,打算移民的人遇上了一个难题,就是手上的物业很难卖走,在新按保下,二手楼成交量增加,代表那些打算移民的有多一些机会卖走手上的单位。在过去几年,有不少人利用财务公司的二按买楼,他们担惊受怕,因为二按的利息不但很高,而且贷款期很短,到期未能还款就会被没收物业,现在他们可以用新按保来解决问题。由此来看,新按保的确解决了不少人烦恼,所以施政报告唔应该咁低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ND 2019-10-22 09:40:24
好似D黑社会名称咁, 新保按, 之后到 新二按。
2. 肥佬 2019-10-22 12:05:56
其实新按保最帮到之前同发展商或财仔借二按的人,失业率颩升佢哋顶唔住楼价下泻,社会亦会更动乱,林郑同时也救自己
3. 威威食鸡 2019-10-22 14:20:34
睇乜嘢人用出乜嘢效果,
好似唔同行业,同一铺位,平租要执笠,贵租却赚钱.
 而且有时好心做坏事,坏心成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