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885    回应:3
文亮言

口惠而实不至的支持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9月20日

  有老友问我,黄之锋以及何韵诗争取到美国参众两院议长佩洛西支持取消「香港的人权及民主法案」。究竟这法案对香港有几重要?又会不会获得通过?如果重要,点解没有泛民的大佬辈出马?甚至连中层泛民亦不去,而由两个小辈去见美国议长?如果他是佩洛西,一定不会见黄何二人,更遑论支持以及开记者招待会。

  老实说,法案是什么我亦不甚了解,但应该与制裁有关,同时是一个民族罪人的法案,无人会出外国乞求制裁自己生长的地区。所以,即使是泛民成员,亦不敢去美国乞求制裁香港。所以,黄何便有机会。其实,泛民的大佬辈以前并不是未去过美国乞求这条法案,但是他们反其道而行。在去美国之前,公开表示此行是希望游说美国不推出任何制裁香港的法案。如果美国不制裁,就可以说是他们的功劳;如果美国制裁,他们又可以说已经尽了力,这才是政治。如似黄何二人这样明刀明枪真的是很少见,无论成功与否,他们都是大多数香港人心目中的罪人。

  再讲佩洛西,环球金融海啸有多少由她而起。当时美国财长保尔森需要7,000亿美元解燃眉之急,即使单膝跪佩洛西但仍然得不到她的答允,最后令到雷曼兄弟倒闭,金融资产价格暴跌,最后更演变成为环球金融海啸。虽然即使佩洛西答允,保尔森亦未必能够扭转干坤,但最低限度不需要负上这个不光彩名字,与今次黄何二人的举动大同小异。佩洛西退隐多年,今次复出,而有机会面对中国及封杀香港,所以不惜自贬身价接见及支持黄何二人。佩洛西不知道,她这样做是降低了美国参众两院议员的身价。

  就算这个法案获得美国参众两院通过,最后都要等特朗普支持作实。而现在中美贸易战,在未有迹象解决之前特朗普一定不希望节外生枝。如果中美贸易战达不成协议,美国有很多方案推出制裁中国,区区的香港的人权及民主法案根本微不足道。如果达成协议,特朗普更加不会答应。我了解的事佩洛西当然了解,她支持黄何二人以及香港的民主发展,讲得实际一点,只不过是口惠而实不至。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19-09-20 10:43:38
有本事就唔洗睇人面色行事、阿爷而家咁本事…咪笃到美帝最痛罗 !

2. 无耐 2019-09-20 13:57:24
这是香港教育制度,没有培训爰国爱港的学生,希望香港学生能了解中国历史,从一个担心温胞到一个小康社会、从一个被歧视到一个土富豪过程,提升了全世界中国人的地位等都是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
可悲现在小撮人做汉干,会牢牢丁在历史的耻柱上。
3. G 2019-09-20 16:33:35
人一世物一世,做dup尾狗势系假,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