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0151    回应:3
文亮言

欧盟,勾心斗角的联盟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7月22日

  欧盟最近公开指责香港政府,令到有很多人摸不著头脑。有老友问欧盟是什么组织,点解可以有权指责香港?甚至要香港放了那些采取激烈行动示威者。原来香港仲有人唔知道欧盟,大家千祈唔好见笑。虽然英国是欧盟一份子,但很多英国人仍然不知道欧盟是什么。否则,就唔会搞到脱欧咁大件事。

  我本来想话,欧盟原本是一个叫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军事联盟,对抗以前苏联为首的华沙公约组织。在苏联解体后,华沙公约组织名存实亡。不少华沙公约的国家以及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都已经加入了欧盟。本来这个组织可以在经济上抗衡美国,但欧盟只不过是一个勾心斗角的联盟。在英国脱欧之后,更加无力抗衡美国,最多搵一个好似香港这样的小地方来恰下。不过,我知道咁样讲,我朋友会觉得很闷,於是我话殴盟就好笑傲江湖里五岳剑派,话就话同气连枝,其实是勾心斗角。我这样说老友立刻明白。

  欧盟叫香港撤回「逃犯条例」,林郑已经做左,不过错误用了「寿终正寝」而不是用撤回,意思差不多,而事实上欧盟内亦有国家与中国设有「逃犯互引协议」。我唔知点解一定要香港撤回,今次林郑可能心急了一些,但点都唔需要麻烦到欧盟。而欧盟再要求香港政府立刻释放所有和平示威者以及不作出起诉,这真是强人之所难。香港政府今日答应,明日有更大型示威游行,或者可以叫做祝捷会。就算演变成暴动,警方亦不敢或者无谓阻挠,香港很快进入无政府状态,唔知道这是否欧盟的最终目的。有人话唔需要太认真,今次发表指责香港的是欧洲议会,不是欧盟,没有什么权力,任他们吹下水。我明白,原来是二奶,大婆还未出声,二奶咁多口,一定会被人窒。话口未完,中国政府立刻对欧洲议会作出反驳,但欧洲议会竟然冇人回应。广东佬话斋,面是别人俾,架是自己丢,今次欧洲议会自己落自己面。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说3道4 2019-07-22 13:45:45
欧盟求其up两句应酬下美佬。中国市场咁大,欧盟会放弃吗?

3. 巴 2019-07-22 14:05:17
觉唔觉香港警察越黎越似公安
纪律, 哈, 下下特事特辨
今日特办既对象系冇权冇钱既市民,以后全面统治后既对象就系地主。

5. 向泛民说不 2019-07-22 17:16:37
2楼,美国在欧盟养了很多政客替美国办事,以美国利益为先,加上需要美国的保护,所以都听话。跟奴一样。香港饭民也一样,老美养了不少走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