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3317    回应:9
文亮言

司长僭建是揽炒式苦肉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1月12日

  我昨日写了一篇文章话司长僭建可能是苦肉计,不少人话我帮政府讲说话,其实并不是,我只不过是以事论事,而事实上政府非常憎我,因为我经常发表有关房屋政策言论,例如在政府推出辣招之前,我已经话要提供足够供应量,应该取消勾地政策,但上两位特首都不同意,他们认为楼价是由物业炒家炒起,只要出招消灭炒家,楼价自然会下跌,供应不足只是炒家的说法,到今日,不认还需认。

  政府推出BSD,我撰文话国内人知道,既然用自己名义或者用有限公司买楼,都要付15%印花税,点解唔用有限公司买楼,到要卖走的时候,只要将有限公司转让,不但可以免付15%,现在是30%的印花税,而且,物业牵涉的违法行为,例如僭建,欠管理费等,根本可以不用理会,政府连听都费事,现在,已经有数之不尽物业由有限公司持有,买卖物业已经改为公司注册处,而非田土厅负责,僭建根本不是一个问题,不会影响物业买卖,大家以为现在的官员不知道,当然不是,他们绝对知道来龙去脉,但无能为力处理而已。

  唐唐做不成特首,或多或少都是因为住宅有僭建,CY是既得利益者,又是测量师出身,应该把握机会大刀阔斧解决僭建问题,但CY见目的已达,做了特首之后就以和为贵,老实说,可以僭建的物业,面积一定有相当大,业主的身份亦相当显赫,面对那些达官贵人,CY又能够做什么,僭建的问题,只眼开只眼闭算了,在CY五年任期,我相信新僭建的数量比任何一个时期为多,如果律政司司长今次不兵行险著,问题很难解决。

  有人话律政司司长非常不智,应该知道将会做律政司的时候,首先就要解决僭建问题,我认为司长这样做,她反而不适合做律政司司长,其他人会指责她知道将会做律政司司长才清拆僭健,虽然可以消除法律责任,但政治智慧是零,情况比阿松偷步买车更加严重,所以,我不理会其他人怎样说,认为政府今次行的一定是行苦肉计,是揽炒式苦肉计。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DT 2018-01-12 10:35:54
明显帮口就帮口啦, 昨日的例子不可混为一谈
昨天的例子系做之前想出来的办法, 但司长嗰件事唔系
不过, 两者都系犯咗法, 人地要收牛肉干, 司长都要接受法律制裁!

2. 舍神 2018-01-12 10:50:53
哈哈,越听越有道理添!

我都有想过,系咪上任前改番好佢就真系冇事.......就任当天就爆出来了,因黑才料应一早系手。

真系要重新估计系咪苦肉计 ^^

我一向同律政C一样,勇於认错 (也勇於犯错 ...haha)^^


未来,港是否又再来一次严打?
3. 十郎 2018-01-12 11:08:08


      犯民根本是一束废柴 , 猪头猪脑 。道听途说 , 亚爷故意留低呢一班废物 , 因为驱走废柴 , 换来一堆硬柴 , 岂不学公谨般赔了夫人又折兵。


4. 真真薯片 2018-01-12 11:09:46
真正既搅炒苦肉计, 系律政司接受屋宇署调查同起诉, 再过庭罚钱, 跟住林郑大罗大鼓攞龙头铡出黎, 炒左律政司

此例一出, 所有官员, 议员, 达官贵人, 只要有僭建, 全都拖出去斩炒鱿鱼, 冇得驳咀, 个人建议先斩犯民议员, 斩完晒所有高官议员之后, 换过批新人, 咁就乜野拉布23条政改问题通通解决晒
5. 十郎 2018-01-12 11:15:48


      建议议员加薪加福利 , 保证唔会拉布。

      X哥话 , 一人一票普选 , 佢地有喇 , 不过佢地唔要之马。

6. 十郎 2018-01-12 13:09:25


      搅磬左双郑 , 双妹唛。一於同占中 ; 黑金 ; 旺暴 ; 僭建 ; 闹事等一齐揽炒。哈哈哈哈----------买定花生先 !

7. 十郎 2018-01-12 15:48:27


     我又来猜一猜 , 花花会唔会辞职?

      理由1 . 迎难而上的心---------小学老师同前辈都鼓励我 , 遇困难要近难而上。花花乜都未做就下马 , 输都输得面目无光。所以唔会。

      理由 2.  犯民不知进退----------犯民耳猿玩大左 , 以前有甲扎照顾得耐 , 缺乏危机感 , 现在对新人励声疾呼 , 谈判专家 , 妇人之心。揽炒必矣! 所以唔会。




8. 自我陶醉 2018-01-13 08:52:36
有个小偷从超市里偷了一包饼,本来以为袋袋平安,岂料在步出超市那一刻,有工作人员大叫一声:“小姐,唔该你入一入嚟。” 

小偷心里想:现在人人都望住我,如果未问就攞番出嚟,咪系人都知我偷嘢! 几大就几大,死都唔攞,捉到最多咪扮失忆。 咁又系唔系苦肉计? 如果佢有个朋友见到即将事败,在店员大叫前主动自爆朋友忘记付款,然后互扯猫尾,也许能避过一劫,可惜他们已错过最佳时机了。

司长怕事败而唔还原又点会算系苦肉计? 若然林郑主动讲出嚟,然后适当处理,这还可变为一条顺水推舟的苦肉计,可惜现在已经太迟了...  

9. 自我陶醉 2018-01-13 09:10:43
其实成个故事系咁嘅,有个小偷从超市里偷了一包饼,本来以为袋袋平安,岂料在步出超市那一刻,看到超市有广告请兼职收钱员,於是就即时应徵,点知忘记咗自己袋里有包饼未畀钱。仲要被其他人发现,并通知店长。 唉! 仲要连累埋同佢一齐偷嘢嘅朋友一同被揭发,真系失策!最后仲要被人发现佢以前原来系负责超市保安嘅专家,唔通系测试超市保安嘅苦肉计?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