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519    回应:17
文亮言

楼市呈现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的现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7年9月13日

  有化学副教授涉嫌在两年前以一氧化碳杀害妻子及女儿,现在被警方起诉,我非常佩服警方锲而不舍精神,今次并不是天网,而是警网恢恢,疏而不漏,有老友问我一氧化碳究竟是什么,点解会咁毒,其实,一氧化碳是没有毒,只不过碳在燃烧期间耗尽空气中氧气,令人窒息而死,就好似没有足够食物令人饿死一样,并不能够说是毒死那人,香港人烧碳,日本人利用汽车死气喉自杀,并不是一氧化碳毒死他们,而是氧气不足,窒息而死。

  有老友知我讲乜Q都可以涉及楼市,佢话今次我应该唔能够用一氧化碳讲楼市,我话何只一氧化碳,甚至二氧化碳都可以,如果楼市在正常的情况下,买楼的人要付最少四成首期,楼市的危险程度不高,但现在新楼盘全部都提供免压力测试八成至八成半按揭,这种做法会令到楼市出现一氧化碳危机,开始氧气不足,但一氧化碳特徵是无色无味,受害者是感觉不到,不过,当他感觉到头晕时已经是回天乏术,楼市也是一样,现在大家都感觉不到楼市有危险,但当利息上升,经济环境转坏,市民收入减少,现在采用高成数按揭的买家供款出现困难,当他们头晕时表示楼市已经出现危机。

  有老友问楼市的二氧化碳又是怎样,应该是非常安全,他说得没有错,现在买二手楼的人大多数要付五成以上首期,本来是很安全,但有一些人在落订之前并没有预先获得银行批核,落订之后未能通过压力测试,得不到所需要的按揭贷款,最后唯有放弃订金,到那时,那些人会发觉他们打算买入的物业好似固体化的二氧化碳,一不小心,连手掌块皮都会被扯下,好似买楼不成,被迫放弃订金一样,有人问我,如何搵到固体化的二氧化碳,很简单,问雪糕佬攞块干冰就是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真真薯片 2017-09-13 09:04:51
发展商包按的确系剧毒, 不过毒性最快要3年后先至显现, 第一批食剧毒既人系2015年底既新盘, 例如世宙, 不过当时唔系咁多人食, 直到今年既新盘剧毒先至成为常态, 不过呢批人要2020先至毒发, 依家仲非常健康

不过剧毒其实有解药, 就系楼价再升4成, 依家卖万6, 7蚊尺既新盘, 3年后如果银行估到2万4蚊尺, 就可以解毒, 暂时睇似乎冇乜可能, 不过几年前CCL 11x果阵又有几多人估到今日系160?
2. 舍神 2017-09-13 09:53:52
「一氧化碳是没有毒,只不过碳在燃烧期间耗尽空气中氧气,令人窒息而死」

错得太过份了.....
正确的系血红素会同氧气结合, 去到身体各处就会180度.....同氧气分开, 提供氧气给细胞享用。

一氧化碳是最ideal毒药, 无色无味无臭! 因更易和血红素会同结合 (防止它和氧气结合),而且仲系咬实唔放那种!

没有了血红素,结果血液失去带氧功能.........最后细胞缺氧而死!

中毒者初期只是昏昏欲睡.......最后失去知觉, 一睡不起...

顺带一提, 中一氧化碳死, 会死得好靓, 面色红润!


另外, 例如一个小朋友用胶袋包实个头, 是好快窒息而死的, 其主因反不而不是缺氧,而系二氧化炭毒死佢, 因身体变酸而死!
3. 博士 2017-09-13 10:41:38
我绝对明白,我只不过用作比喻,大家千祈唔外咁认真,要用简单而又令大家都明白的例子真的很难,现今社会,知道是不值钱,上维基,百度一下,什么也知道,所以,大家当故事听便算了,
4. 再生疗程 2017-09-13 10:58:20
发展商包按的确系剧毒 > 发展商明益你, 每廿年左右发一发作, 在再生疗程后, 平价囤番之后廿年要嘅面粉? 
5. 香港土著 2017-09-13 11:27:16
薯片兄,唔太明白为何要三年后先毒发... 大环境恶化的话,班weak money就最易出事,唔使等三年发展商开始收高息就已经失业,供多供少都冇关系,手停楼停。
6. 真真薯片 2017-09-13 12:17:30
包按照盘头3年系比正常利息, 可以理解为无毒, 3年后加息, 5年后再加息, 算系毒发

首3年内比紧正常息而你自己失业供唔到, 系你自己有问题, 唔系个供款plan既问题, 所以个plan本身系3年后先毒发, 边个知3年内经济环境会唔会转差? 唔转差反而向好咁点?2015年底系d人对经济睇好定睇淡? 
8. Johnny 2017-09-13 15:31:29
"一氧化碳是没有毒"
博士are you serious?
9. BALL 2017-09-13 15:51:03
一氧化碳系有毒气体应该算是常识,上科学堂时老师都多数会讲起。真系意想不到啊!!!
10. 一氧化碳是没有毒 2017-09-13 16:05:26
视乎你点 define 个毒字, 不过博士系啱, 因为 CO 作用机制系在细胞层面造成缺氧, 而唔系其「毒」瓜你, 所以唔需要过份认真, 但又可以越辩越明。当然有人可以为坳而坳, 造成缺氧都系毒嘅形式, 咁佢可能要解释一下, 一个胶袋, 一张保鲜纸有几毒。
11. 香港土著 2017-09-13 17:05:58
薯片兄,博士所讲有两点,第一系高成数上会班友系weak money,抵抗力差; 第二系加息缩表市民搵少左(即系弱者失业/强者冇bonus)。意思系两个因素加埋就会有危机。

你一跳去左讲d高成数plan本身有咩特徵,我唔明所以问。你解析完我就知你跳左去边喇,原来唔系讲紧博士个point。
12. 引刀一快 2017-09-13 17:27:13
我闻说有冻肉商,会用一氧化碳处理鲔鱼,令肉质长时间保持鲜红,延长卖相有效期。


13. 引刀一快 2017-09-13 17:31:28
To 1楼 真真薯片兄

2016年,有好些大好友,唔敢估118呢。

不利形势一直存在,最重要系工资冇相应增幅,物价又贵,咁食饭紧要,还是自置物业紧要先?
14. 真真薯片 2017-09-13 20:44:09
可以推动楼价升既, 一系收入, 二系借贷, 三系外来资金, 当然借钱系要还, 二又借变返一同三

依家楼价对收入黎讲系过高, 不过深圳楼价同收入比例比香港更高, 咁当然系唔正常, 重点系内银去库存狂放水

所以就算香港人收入唔升, 港楼都唔一定爆, 要睇19大后大陆仲放唔放水, 阿爷成日讲话会收水, 老老板实实, 佢讲收水讲左3, 4年啦, 去贡杆, 回归实业吖嘛, 听到我都识背, 事实呢?收水原来系间唔中放水速度减慢就当收水, 一话去库存就几个月内扫高楼价五成, 收水快定放水快? 唔系睇新闻稿, 睇腾信股价同共享单车投放量仲准, 据报导北京共享单车投放左200几万架, 多到阿爷要叫停, 放水定收水? 在下唔系话阿爷一定有放冇收, 如果收水, 股市必要唔惦, 当大家睇到腾信暴跌, 先去唱港楼有危机其实都未迟, 依家唱淡, 可能好似A东同B东咁, 比人笑到面黄都未跌
15. 香港土著 2017-09-14 06:47:23
薯片兄,就算如你所讲捕得到个tipping point,我怕到时放一年都未必甩到一半楼。
16. 零售业反弹 2017-09-14 07:46:21
新界区铺位租金录得强劲升幅。本月至今大埔、元朗、荃湾及葵涌等地区录得至少6宗铺位显著加租个案,加租幅度介乎25至67%,当中包括连锁珠宝金铺及酒楼进驻街铺个案。

综合市场资讯,近期新界区加幅最劲街铺,相信是元朗福德街18至36号B座一个面积约1,300方尺地铺,以每月约15万元租出,较前租客证券公司月租9万元,高出6万元或67%。据悉,该铺2010年每月租金仅约4.7万元,2014年才升至5.5万元。
17. 舍神 2017-09-14 12:19:48
明白, 讲故唔好驳故。 
不过,也应尽量不要偏离事实太远。
网上知识真假难分,力之所及的话,力求资料准确也是应有之义。

博士加个 remark那便更好!
18. 引刀一快 2017-09-14 17:42:28
真真薯片兄

共享单车已经进入收皮阶段,你以为仲系阿爷见太劲叫停?系因为损耗太厉害,但系已经成为国家面子工程,所以一面扶一面揿,怕最终挤提。投放量同现役可用车辆比例冇人去做调查,我眼见就一定差得远,投放人力去揾车,排车,几个品牌斗免费,全部离盈利远得很,呢样嘢作为经济指标的话,仲恐怖过我成日讲嘅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