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弼尖言论 返回
浏览人次:19119    回应:9
弼尖言论

马斯克食大麻的玄机

 

王弼

狮子山学会前主席
香港奥国经济学院创办人
2018年9月10日

  早前资深银行客户经理致电,跟我解释中美贸易战,著我小心9月6日。她说:「要看特朗普敢不敢向中国打那二千亿元货品关税。如果到时延期,或者税率不足25%,甚至不敢开徵,股市就会大幅反弹。如果打足,股市就继续受压。」我问:「如果侵叔打35%的税,又怎样?」客户经理顿时O嘴Hang机,估计是银行内部培训,并没有教授她侵叔有开徵更高关税的可能。客户经理受聘於大行,CV靓仔,可能好像特首林郑月娥一样,读书年年考第一。有考香港公开试经验的读者,应该知道以前会考要获得佳绩,最紧要读熟Marking Scheme,考试范围以外的知识,一窍不通,也未必能阻他们成为天子门生。王弼资质愚拙,中四时全班名列前茅(倒数),靠著上述方法,会考也拿到几条A,本来前途一片光明,奈何在国外误交一班右翼损友,把以前读过的Marking Scheme一把火烧掉,此乃后话。

  果然,侵叔在9月6日,虽未宣布落实对华开徵的二千亿美元关税,也没有说明税率是10%、25%、还是王弼随口噏的35%,却又一次惊「吓你唔死」,祭出额外2670亿美元的关税额度,即最终关税会涵盖所有中国输美货品。王弼早就疑问,如果关税不涵盖所有中国进口,一些徵税一些不徵,美国海关在执行上会非常困难,因此预测侵叔向所有中国进口徵税,只是迟早的事。至於税率方面,最终应不会低於25%。如此力度,对亚洲各出口国如印尼经济当然是雪上加霜,亚洲金融风暴2.0出现的机率顿然升温。

  同时,表面风光明媚的美股也越来越有暗涌。Facebook股价因早前业绩差大跌,反弹乏力,已破绩后低位继续寻底。至於因私有化Tesla「弹弓手」而官非缠身的Elon Musk,竟然在网台节目公开吸食大麻,投资者忧虑其心理状态,狠沽Tesla令股价单日最多跌9%,究竟Elon Musk面对什么难题,作出如此出位之事,外界不易得知。另一边厢,又传阿里巴巴创办人激流勇退,不做生意转搞慈善;京东刘强东又被牵连美国风化案件,纳指巨头诸事不顺,投资者却无惧把他们的股份炒至天价!吸食大麻的Elon Musk和炒高纳指的投资者,谁清醒谁疯狂,真是天知晓!

  至於无坚不摧的香港楼市,最近也有回软迹象,传媒报道了一些大众化屋苑的个别劈价成交,细看并非跌了很多,只是业主叫价过份进取。反而没有广泛报道的一些真豪宅,我看到的个案,三个月跌了20%强,跌幅惊人,跌到连王弼都怦然心动,发白日梦跟朋友吹水说要买一间。另外,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最受人关注的劳工收入有加速上升趋势,联储局可能要加快步伐加息。有统计亦指出,踏入2019年,各国央行就会进入「真缩表」年代,对资产价格更为负面。说得太多坏消息,王弼也要停一停,准备本周出席「右翼损友」举办的国际会议,跟进侵叔的最新情况!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楼价指数横行原因 2018-09-10 09:35:03
市场有数个低价成交是正常的。因为有急业主卖楼补股仓。可是这成交是整体成交的不充一个百分点。而且,现在还有破顶成交,致使楼价指数横行。报章大力报告低价成交因为上半年写太多高价成交而已。
2. 十郎 2018-09-10 11:11:40


      睇个样今日必破新低 , 等我助佢一臂之力。

3. 自我陶醉 2018-09-10 11:51:34
如果我冇估错的话,Elon Musk 食大麻系想将早前利用虚假消息做市的指控,转为受药物影响下出现的行为异常,条罪都轻好多,反正加洲食大麻已经合法,唯有让小股东一齐分担下。
4. 十一哥 2018-09-10 11:58:05
做惯陀地…点适应要自己耕田先有得食、美帝冇可能闭关嘅、冇料搭鷄棚…表现就系下下都话哂冷all in、阿爷就惯咗自力更生、有生意就大大杀起、少帮趁就留番自己叹好D、一早圈番D马骝番屋企…开片就冇咁多人质嘛 !

电车北美唔啱使、最大市场喺中国、Elon只系演员tesla亦只系玩绰头…绝唔系高科技、去上海吹完先知大陆对手太强、前路真系迷雾…唯有吹草减压啦!

王仔  蓬拆拆…舐完脷有冇伸番脚呀?

5. 十一哥 2018-09-10 15:26:48
十哥     捧完就拆完…再拆、拆两拆又捧一捧、捧就一下、拆就二下、谓之捧拆拆、啱节奏就好过瘾、唔啱拍子就百佳。

6. 十郎 2018-09-10 15:48:45


      11哥--------我都未出全力呀 , 一臂之力就够晒。系5系够谦虚 ?

      好在你跳蓬拆拆 , 如果你跳 CHA CHA 就上帝都难救。






7. 十郎 2018-09-10 16:23:06


      隔离唱生晨快乐既大叔话 , 应该哼成---------苯柒柒 , 苯柒柒。

8. Bos fan 2018-09-10 22:23:30
十一哥,真生动
9. 十郎 2018-09-12 10:15:10


      上一次之留言 , 忘记左在边一版 , 我话股市会回调升幅的一半 , 呢d系常识 , 5值得骄傲。记得2017年头 , 股市由几乎跌穿二万点   拗腰上到今年三万三千点 , 升13,000点 , 回调一半即系6,500点就收26,500 , 我估会跌到26,000 , 睇怕今个星期会达标喇。

      下一站要试黄金比例的跌幅0.618 , 即系8,000点 , 估计系25,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