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陆振球文章 返回
浏览人次:11731    回应:4
陆振球文章

楼巿如航运 周期分析威力大

 

陆振球

2017年6月22日

  去年11月23日笔者在明报财经网新设的视象节目「淘宝图」指出:

  「周期股的投资最好时机,是在行业周期时捞低,然后静待行业复苏。2007年金融海啸前,因全球经济好和贸易兴盛,不少航运公司签订大量新船合约,而金融海啸之后,新船陆续登场,但贸易增长放缓,以至行业经营困难,今年8月底全球第七大航运公司韩进海运更要宣布破产。

  不过近年新造船合约已大减,今年更少於拆船量,而全球货柜运力增长与吞吐量增长差距由去年达高峰后开始收窄,其中干货货柜运力与吞吐量需求更预料可在明年开始达到平衡。

  大家可留意东方海外(0316)这只航运股,今年这只股票跌至2009、2011及2014年三次周期低位以下横行,似在筑底,周线图技术指标RSI明显背驰,现在可能是趁低慢慢吸纳的好时机。」(重看节目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dthZz2ih4Q&t=4s)

  节目播出当日,东方海外股价约为3.1元,而该股本周最高曾见5.6元以上,升幅约80%,而今日《明报》报道,东方海外近日频频获北水吸纳,而更传出中远计划以逾300亿元洽购东方海外的子公司!

  笔者去年尾开始看好航运股并向同事好友及读者极力推介,主要从周期分析出发,看好航运业正处低周期低位,相关股份也跌至极低残而吸引水平,尤如2003年时笔者也能在楼巿在低潮时吸纳物业。其实,最近香港巿变得疯狂,从周期分析正处极高位,并不适宜瞓身投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大淡友 2017-06-22 23:05:03
陆生看淡楼市十年啦!2008年已经开始睇淡。😀
2. 好人 2017-06-23 19:46:46
陆生投资部署长远而稳阵。
3. MK 2017-06-25 23:26:17

新特首上场后楼市即再爆升之"香江楼价无限轮回"


最近个市比较静,因为而家大家唔动手,睇定林郑有冇动作先再后动,其实好多余,因为佢根本完全冇辨法、冇权力、无能力、无胆量、亦无心:

1.无招可出: 仲有乜想像空间?难道出限购令?100%额外印花税? 市场已完全睇穿林郑冇招再出!
2.土地供应: 换班子换特首根本无助土地供应,唔通新特首有特异功能,会生地?

3.官商"合作": 佢系边个选出来? 难道是由广大市民普选出来? 知唔知有几多地产选委投票比佢? 大家懂的.....
4.国家政策: 那些不计赚蚀的投地方式,又话做员工宿舍,稍为动动脑筋都知所事.....尼啲新特首根本完全冇话语权。

喺地产商夹住CY伟大治港之下,香港可以分享的"成功"故事,是某某食住个市炒楼炒到唔驶番工,而不是年青人辛劳创业成功建立品牌;"励志"Headline故事系16岁抽到居屋前筹,揾到父母帮手比钱做"孝顺"女,而不是仔女怎样回馈父母;未来香港将会越来越多"成功"及"励志"故事,炒楼千秋万世,什么科技初创简直系垃圾不值一提。


总结林郑上场之后冇任何即时动作 (就算有都好快被人睇死!),楼市立刻报复性上升两成(年底前),延续CY成为另一个楼市功臣。建议现在趁低息一注独赢,未来林郑任期楼价保守上50%以上,预料到时佢又赖三赖四,好似CY甘不断loop"供应黎紧啦",see? 而家冇屋住嗰啲,去搵CY算账,佢话我升Lv啦,我从来无叫您唔买楼噃,我只系叫您"小心谨慎"地买楼,傻仔,唔驶惊,林郑完左任期供应都应该系"黎紧啦",而家买起码仲有五成水位,我系主席,放多几十万大6人落黎几多供应都唔够啦,understood??

强烈建议大家现在趁低吸纳。

欢迎热烈讨论,谢谢。
4. 史路比 2017-06-26 11:09:44
仲以为咁笋,跌到02-03年价添,东方海外是报31跟56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