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陆振球文章 返回
浏览人次:10457    回应:0
陆振球文章

了解传为下任发展局长的新思维

 

陆振球

2017年5月24日

今日友报报道,林郑新班子极可能委任朋友谢伟铨为新的发展局长,若属实实可喜可贺,那大家也应对他的背景和思想多作了解,因其决定或将对香港往后的楼巿、房屋和土地政策有深远影响。

谢伟铨於上世纪七十年代香港理工学院毕业后加入政府工务局任见习产业测量师,十二年间担任多个职位,离开政府时为高级产业测量师,之后曾在多个发展商任要职,并曾做过测量师学会会长。近年,谢又当过港立法会建筑、测量及都市规划界功能界别议员,早前更创办了民间智库思筹知路,近月开始在《明报》撰写专栏「铨言志」,纵论香港的房屋及土地政策。

笔者刚出版的新书《楼巿大时代》,便由谢兄亲撰推介序,本周六笔者邀得百亿铺王黎永滔及九龙站大业主江雅琦一起作新书发布会及楼巿研讨会(详情及报名 : link.mingpao.com/50858.htm )

以下为谢伟铨为我新书写的推介序:

「一站式」楼巿宝典

事隔八年再为陆振球兄的著作写序,不禁感叹时光荏苒。在这八年间,本港楼市历经高低起伏,风起云涌,楼价亦从2009年2月金融海啸的低位,飙升至现时贵绝全球的地步,普罗市民只能望楼轻叹。自古安居才能乐业,政府亦将房屋问题列为重中之重,但如何走出这个「困局」,不仅需要政府、发展商和行业相关人士的努力,亦需要市民对楼市现状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从而不盲目跟风和恐慌,支持政府有效政策、措施。 

与陆兄相识十数载,亦不时交流楼市心得,其对地产以及金融行业的了解,无论在广度及深度方面都令人敬佩。本书汇聚多位地产界「楼神」的成功宝典,结合陆兄超过二十年的编采经验,通过分析地产与经济数据、走势以及国内外房策的影响,为读者带来「一站式」资讯,对有意置业或投资的港人,尤其是抱着置业梦的年青人,是最佳「秘笈」,从中亦可学习如何做好部署,规避风险。 

置业是人生的重大决定,入市前一定要做足「功课」。相信各位在阅毕书中所叙述的观点后,必能获益良多,得到启发,亦会对香港楼市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谢伟铨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