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楼市干坤 返回
浏览人次:23798    回应:4
楼市干坤

楼市调整年底前完成

 

何熊辉

2019年10月12日

  正当贸战持续胶著下,新一轮中美贸战谈判出现突破性发展,美方并宣布达成第一阶段性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更表示,中美贸战非常接近达成协议,基於谈判进展良好,周五港股大幅反弹,港股夜期则再升,如此气氛下,楼市探底调整,可望年底前完成。

  那边厢,社会运动亦有缓和趋势,加上发展商顺势以同区二手价开盘,即时引来睇楼人群,按此形势发展,放售的二手盘减价幅度亦将缩减。基於特朗普已表示,原定於十月中向中国货品加徵2500亿关税的措施取消,促使市场另一个重要的负面消息即时被消除。如贸战谈判继续顺利进行,楼市也不会太差了。

  中美现时各取所需,各自同时有达成协议的迫切需要,所以达成协议的机会甚高。倘此问题解决,将刺激写字楼物业的交投逐步回升。至於商铺及豪宅物业,因受社会运动影响较大,故调整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此外,新公布的二手楼指数虽然仍然下跌,但过去7周累积的跌幅,也只有约4%,显示楼市在贸战及社运夹击下,调整仍算温和。2008年第三季金融海啸来袭,当时楼价在一季内急跌三成,相比之下,现时楼市的跌幅,只算自然调整,按此趋势发展,楼市最差的时刻可能已过去了。

  过往的楼市,调整完成后,例必急速反弹,不过今次完成后,横行机会可能较高,主因是现时楼市已涉及较强烈的政策因素,因此楼价较难再大升,不过横行慢升这趋势,可能更符合本港的根本利益。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火神 2019-10-12 16:24:21
现在政府开始玩发发展商,迫佢地捐地,又有空置税,招招都是重招,好明显,发展商的黄金岁月,早已过过了。

2. 路过 2019-10-13 10:13:14
社会运动完全未有止息迹象。强国人又不再来讲买楼,强国人心底里已经讨厌香港这个不肖子。零售餐饮旅游、又受到重大冲击…这些都不是一时三刻可以改变。其影响比贸易战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天楼市调整早已在4%以上,只是辣招束缚,以及数据济后而已。至於明天会怎样?虽然冇人有水晶球,不过个人认为社会运动的影响仍未完全浮现。移民潮,结业潮,栽员潮仍只是初步反影。
3. 楼市周期 2019-10-13 10:31:26
楼市周期廿年,这个升市已经维持了16年了,比以往的上升周期都略长。所以迎来的寒冬相信会更冷,更难耐。以住下行周期,政府都拼命救市,仍难敌市场势头。今次政府自顾不暇,又为了讨好年轻反对派,相信救市力度也不及往时。现在讲反弹,和推人落火坑无异。为了做生意,发表如此言论,於心可安?

4. 工友 2019-10-16 02:02:52
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