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房地产分析 返回
浏览人次:4412    回应:0
房地产分析

多伦多大厦单位: 是否越高层越着数?

 

钟维杰

卓凌地产分析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2018年10月4日

近期在网上阅读了数篇有关多伦多住宅巿场的文章,觉得对读者有用,现简述如下:

1) 加拿大法院允许房地产中介公司刊登个别物业的过往买卖价格 =  长话短说,就是多伦多房地产中介协会是禁止会员或公司公开个别物业的过往买卖价格,说是业主的私隐,但有会员不同意,现在法院不接受协会的上诉,即过往买卖价格资料可公开使用。

据此,不但投资者可查询个别物业的"价格历史",作分析的也多了资讯可用,增加对巿场之了解。

详情可参考这文章https://condos.ca/blog/condo-price-history-data-makes-you-a-smarter-buyer/

2) 市区中心地带的一睡房单位现时最吃香 = 一般而言,价格多是五十万加元至七十万加元之间,大约有五六百尺实用面积,通常不包括车位,尤其是较新的楼宇,而二手车位价格需要六万加元或以上。

然而,倘若连车位,就更/最抢手,因有钱也未必买到车位,一来车位规定只供业主使用和买卖,二来较新的楼盘只提供车位给大面积单位。

至於市区二睡房单位,则去货较慢,况且近百万加元售价令买家想到应否往近郊社区买大些的屋型物业。

不过,近年亦有针对"家庭需要"(即有儿童之家庭)的市区大厦住宅单位落成,通常二至三睡,有千尺左右连车位,售价百余万加元以上。

详情参考这文章 https://condos.ca/blog/new-trends-in-toronto-condo-market-this-fall/ 

3) 买高一层?可用售价的 0.35% 作指标 = 例如十八楼的单位需要 $1,000,000,买十九楼相同间格面积型号且景色差异不大之单位就别用超过 $1,003,500。

上述是根据 Condos.ca 所做的楼层与售价的回归分析(regression analysis),不是说买高层单位无着数,而是不一定有利,视乎买入价而言。

详情可参阅这文章 https://condos.ca/blog/condo-investment-by-higher-floor-level/ 

顺便一提,多伦多市有计画与 Google (之旗下公司) 合作在 Quayside 建设"高科技社区",项目仍在初步发展阶段,详情可往 https://sidewalktoronto.ca/

...完...

作者/联络:钟维杰,香港大学建造理学士,香港大学建造学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房地产硕士,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测量师学会会员,美国工程造价师学会会员,加拿大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设施管理学会会员,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英国皇家特许项目管理测量师,香港注册测量师,香港注册房地产中介人,资深专业设施管理人员,加拿大注册测量师,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协会会员,电邮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