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天马纵横 返回
浏览人次:19871    回应:9
天马纵横

特朗普马克龙的双簧

 

陈增涛

Délifrance 创办人
2018年5月13日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四月底国事访问美国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盛情款待,并受到罕见的待遇到美国国会演讲。在特朗普的国宴上,在两国总统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特朗普和马克龙展示了两人之间的亲密互动,然而马克龙在美国 Capitol Hill 的演讲又出乎意料的提出了他和特朗普之间的重点分歧,使媒体和时事评论员惊讶不已。对於巴黎气候协议,特朗普已经宣布退出,但正式退出也必须等到四年之后,马克龙也只是重新陈述他的观点,认为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至於和伊朗的核协议,是在二零一五年中奥巴马当美国总统时由伊朗与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经过漫长的谈判后达成的协议。其实不单止是特朗普,连马克龙也认为此协议的缺陷实在太多。两人的差异在於马克龙觉得有这份协定总比没有协定强,更况且世界六大国都签了字,把签署的协定这么容易废了实在有点儿戏。

  如果从特朗普和马克龙当选总统的过程来看,出身充满投机的地产商界的特朗普在公共场合备受美国主流媒体的攻击,在国会连共和党也经常不卖帐。马克龙也有点像特朗普一样,是在美法两国在传统民主政党政治受到全球化的巨浪的冲击中戏剧性的登上了法国总统宝座。特朗普和马克龙两人对於传统的建制现况都毫无好感。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就提出要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及伊核协定,而马克龙也不停的提醒法国老百姓,他不要像以前的法国总统一样在上任后把竞选的纲领抛诸脑后。撇除特朗普的老粗和马克龙的精英的差别,这种深层次的颠覆西方传统的主流政治环境却完全令两人聚集在一起。

  更不要说特朗普在国内遭到媒体及民主党的攻击外在自己的共和党内也没有得到支援。在他总统权力比较少受到国会制约的外交上,由於特朗普退出或重新启动和原来盟友间的多边贸易体系,尤其是欧盟,使到白宫和德国及英国关系冷淡一时难以修复。碰上马克龙强力改革内政,大力推动欧盟重整,特朗普发现年轻的有抱负的马克龙正适合做他国际事务的可靠盟友。而法国作为中美博弈中无关重要的角色,却可以通过和特朗普的特殊关系,不单止有助重新启动欧盟消失殆尽的动力,也让法国在当今中美纷乱的地缘政治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特朗普马克龙的双簧,一拍即合。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儒来 2018-05-13 10:04:18
各位朋友,今天是母亲节,也是母难日,何解?年青的一代包括中青,也有可能甚至小弟这耳顺一代会忽略了,阁下出生前拾个月,令寿堂便辛苦拾个月,不单止要介饮介吃,怀有您的身躯包括羊水,假假地也有拾多磅,是连续拾个月,到生産前之十多小时之阵痛更非笔墨所能形容。小弟曾经陪判太座在院侍産,亲眼目睹,所以感觉强烈。
之后养育教导的心血,若阁下病倒,她更彻夜难眠。
今天各位必会收到无数的歌颂母亲的伟大,小弟之分享也是其一,但小弟更希望各位,不论怎样忙碌也必须抽时间与母亲闲话家常,只要您陪伴及聆听母亲的声音,无论只有一刻钟,她也是开心快活的。
小弟再引二千多年前的孔言:
今之孝者是为能养,而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
意思是奉养双亲,不能只是付出养的责任,也要多些体贴关怀,否则与饲养一只宠物无异。
説真的,阁下能够侍奉双亲,在现今社会风气下巳是非常了不起,小弟敬佩万分!
祝大家天天母亲节,日日快乐!

儒来
2. 儒来 2018-05-13 10:06:27
陈兄您好!

抱歉再借用贵平台!!

请谅解。

3. 陈增涛复 2018-05-13 13:14:12

回二楼儒来先生:难得先生上平台光顾,以解孤独之苦。今北京有朋友一早来微信说,母亲节儿女都给了钱,只是有节目无暇来陪吃一屯饭。看来孔老二的复古思想在新一代实在不受欢迎,而有钱使得鬼推磨更是深入中国人的人生了。我有个提议,先生也别孔夫子长孔夫子短,不如换名儒来为如来,不再被时代潮流所抛弃,这印度舶来货可深受中国人求拜发财哩,岂不一举两得 😀😀😀

4. Bos fan 2018-05-13 16:15:49
多谢!
5. Sugar 2018-05-13 21:21:48
教授怎生寂寞之说了?! 愿节庆愉快^^
6. 儒来 2018-05-14 09:56:43
陈兄早晨,

科教从新,礼教守旧, 儒道佛乃我国人坚实文化基石,丝绸之路往后的日子,西方文化逐渐影响国人的人生观,当然有好有坏,在此不叙。
小弟取名儒,乃先慈决定,恕弟不能接受兄之改名建议,随波逐流非吾愿,再次请兄谅解。
说起如来,小弟这个身躯巳隐含佛性,因弟与慧能同日生辰,所以不必拘泥於名字上。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陈兄可能一时或忘了吧😂😂
7. 陈增涛复 2018-05-16 12:47:33

5Sugar 小姐:多谢关心。博客东拉西扯,究竟都是夜阑人静时草草动笔,就是上载了面对读者,难免依然感觉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之孤独。

8. 陈增涛 2018-05-16 12:54:42


6楼儒来先生:听先生说儒来之来历,尊慈必深受宋明理学影响。故先生也难免喜欢从儒家道德角度的好坏点评中西文化之碰撞及融合矣。佛教源自印度,在中土自唐到宋演变成为汉化佛教的禅宗。虽六祖慧能目不识丁,禅宗也难避免道家之曲高和寡,走向式微的命运。现今的禅寺,都是南无阿弥陀佛的念経声了。弄清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哲学思辨也无伤大雅吧。谢谢回应。

9. 儒来 2018-05-18 00:19:29
陈兄学库五车也有这等想法,小弟仍需努力推广孝道。
百行孝为先,不单止为儒家推崇,道教佛学也循循善诱,若然能如陈兄所说,改一个名字便能令国人趋之若骛,小弟甘愿冒不孝之名,改之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