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9775    回應:0
中華視野

東京違法民宿上新聞頭條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6年7月21日

  每年7月、8月為日本東京旅遊暑假旺季,煙火大會,啤酒節,服裝大減價季節,特別係日本最高富士山解封由7月1日開放到8月底,很多遊客會先到東京玩兩天,再去河邊口湖,然後上富山士五合目遊覧,有氣有力行富士山頂看日出,筆者也剛剛湊熱鬧去富士山頂看日出,頂級享受。

  世界各地那麼多遊客去日本東京,住房需求大,酒店,民宿也非常暢旺,特別係近期民宿B&B投資者非常感興趣,筆者7月13日晚上在東京看到日本電視新聞報導,關於經營非法民宿政府檢控經營者,非常轟動,報導詳細內容如下:

  一家經營民宿的公司,在沒有經營許可證的情況下,用台東區公寓做民宿。出租給來自新加坡和比利時的遊客,一晚收取每人¥4000日圓的價錢,而受到當地政府質疑,提出檢控。

  經營民宿有兩家公司,包括社長及職員共六人,從去年6月至今年5月,該公司持有三個3LDK單位做民宿,年收入¥1300多萬日圓,累積共接待約1200多位遊客,都是在東京上野,淺草等觀光地經營民宿,現在這家公司正在接受調查中,等候排期上法庭,經營民宿的日本人社長吉田弘明表示,想著是灰色地帶,沒想到會被警察調查,受到檢控。

  以上個案可以提出入罪檢控,肯定包括逃税,當然沒有合法申請把單位改裝成民宿及沒有設備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都會受到檢控。除了東京之外,大阪近期也有兩宗檢控個案。筆者近幾年在日本東京學習營商,發覺日本政府對外來營商者的態度開放,大部分的事情,祇要不涉及政治,不干犯法律,站在營商角度,每年準時申報每年營利,交足稅比日本政府,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創業,而且治安環境也是非常良好,但如果逃稅,問題可能影響簽證,visa也會有問題。

  投資日本樓做民宿是王道或糖衣毒藥,筆者之前也經常溫馨提示,一定要到日本當地視察,切忌人云亦云,看到以上個案的民宿投資者,更加要先了解,後投資。

  查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